房租冻结期即将结束,房客组织呼吁政府打击高额涨租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9-04 13: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Frank编译】房客组织Renters United呼吁,希望将房东超过通货膨胀率涨租的行为定为非法,即便是在房主必须对房屋进行改善以满足最低标准的情况下。

832929094303821

Image by mastersenaiper from Pixabay 

而在本月晚些时候,房租上涨的禁令即将到期。

惠灵顿的Renters United周五推出了“ Fair Rent Now!”运动,要求政府采取“紧急行动”,已阻止房东在无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提高租金。

Renters United主席Robert Whitaker说:“负担不起的涨租会影响所有房客,对于那些低收入者,这迫使人们在支付账单、养活自己和家人以及失去家园之间做出无法选择的选择。”

“对于那些想要购买房子的人,这将使他们动用为了首付而准备的存款。由于疫情引发的迫在眉睫的衰退,租房者面临着更大的困难。”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的数据显示,自2011年全球金融危机结束以来,租金平均每年上涨5%,从每周300纽币涨至470纽币。根据储备银行的数据,同期平均通货膨胀率约为1.2%。

Renters United发出一封公开信,概述了其解决危机的方法。

在短期内,该组织希望租金涨幅限制在不超过通货膨胀的水平,按照现在的租金中位数470纽币的标准,仅可上涨5纽币,而不是像此前的趋势一样上涨25纽币。

目前,房东可以按自己喜欢的方式提高租金-如果房客认为这不公平,则必须在租赁仲裁庭的听证会上证明。

Whitaker告诉Newshub,不仅房客很难证明,如果房东可以在附近找到与他们提议涨租后租金相近的房屋,通常会允许上涨,无论涨幅多少。

Renters United还希望在签订新租约时,租金设置应为“在该地区同类房屋的中位租金的合理范围内”。

“这些行动将共同遏制租金,同时解决我们的供应短缺问题。”

从长远来看,Renters United希望建造成千上万的新公屋,以及成千上万的新房供购买,且对出售进行限制,因此首次购房者不会从该计划中获得意外之财。

该计划的后半部分很像是工党对KiwiBuild的承诺,10年内为首次购买者提供10万套新房,而KiwiBuild已经远远落后于计划。

但Whitaker表示,要打造“供过于求”的房屋并降低价格,就需要许多房屋。

Renters United还希望出台“经济激励措施和制裁措施共同迫使最坏的私人房东被替换”。

信中说:“一小部分但数量不多的私人出租房屋维护得太差,以至于无法达到标准,但仍然经常被出租。”

“这些房屋需要更换,否则它们将留在市场上并继续伤害其租户,而这些租户往往没有其他选择。”

Whitaker说,Renters United听到传闻,一些房东准备尽快涨租,且已经向租客发出通知。

当被问及未来潜在的政府是否有可能满足Renters United的要求时,Whitaker说,他还没有从工党那里得到任何消息,尽管绿党的住房政策已经接近需求,但还远远不够。

政府最近通过了《住宅租赁修正案》,该法改善了租房者的权利。而国家党国会议员Alfred Ngaro将其视作“我讨厌房东法”。

Renters United将在10月17日大选日之前向政客提供公开信和他们期望的“数千个签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