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银行应减少对房产投资者的贷款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1-26 15: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Frank编译】一位经济学家认为,银行应被要求持有更多资本储备金,从而被迫提高利率以帮助减少投资者的贷款行为,让房地产市场降温。

219300848234165

Kiwibank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表示,房地产市场的过热已经“绝对让官方现金利率(OCR)降至负数不再可能”。

去年,在央行继续讨论进一步削减OCR计划之后,市场预计今年OCR将变为负数。

但是,政府呼吁央行在决策过程中考虑住房问题,而且经济复苏速度快于预期,这使得OCR为负的可能性更低了。

Kerr说,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已经很低。

“新西兰央行已将政策从进一步放宽的方向转向收紧。”

Kerr说,央行可能采取的下一个最佳步骤是对房屋贷款相关风险进行重新评估和银行定价。

“房屋贷款的风险权重可以调整,以更好地反映与仅偿还利息和投资者贷款相关的较高风险。

“对投资者抵押贷款施加更高的风险加权,迫使银行对这些贷款持有更多的资本,并最终以不同的价格定价。”

Kerr表示,以30%首付款更换自住房的人和以仅偿还利息方法贷款购买第5套房的人,应该获得不同利率。

目前,银行们已经让投资者更难获得抵押贷款。

去年年底,ASB和BNZ要求投资者必须支付30%的首付款,ANZ更实在央行计划将LVR限制字3月起调整至30%后,要求投资者支付40%的首付款。

Westpac银行则暂未上调对投资者首付款的比例要求。

周五,有关收回LVR的磋商会与储备银行协商,预计将在下个月做出最终决定,尽管大多数人认为LVR将会回归已成定局。

CoreLogic的高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认为,央行甚至可能会考虑在今年将投资者的LVR调整至40%。

他说,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从3月1日起,将LVR限制调整至30%的概率是99.9%。

但是Kerr还表示,对贷款利率的调整不会解决住房问题。

“攻击需求方不是解决办法,为供应加油才是。这更多是财政责任。政府必须加紧支持市议会释放土地,建设基础设施并提供长期计划,以解决我们长期的住房短缺问题。”

“需要一种确定性的多管齐下的方法来将资源用于住房开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