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发表对房市担忧:“政府将被迫屈膝”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1-13 17: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Frank编译】去年12月,新西兰房价上涨2.6%,远远高于通货膨胀,房地产市场正在疫情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逆势上涨。

529754482821998

CoreLogic上周表示,如果没有与房市相关的任何重大政策变化,那么房价将在今年继续上涨。

而一些经济学家在本周二(1月13日)也对RNZ表示,必须采取紧急措施,以防止更多的新西兰人被房地产市场拒之门外,措施例如更高的LVR比例。

国家党住房发言人Nicola Willis甚至呼吁采取与帮助基督城重建时相似的紧急措施,“特别是增加可集约化的城市土地,并释放更多土地用于分割”。

Infometrics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几乎没有像新西兰面临的住房危机那样大的问题。

他在周三对Magic Talk表示:“看起来在疫情之外,今年夏天每个家庭都会谈论的问题也就是房价上涨了。”

“如果没有房子,请尝试弄清楚您将采用哪种策略登上房地产阶梯;如果您有房子,请尝试确定自己赚了多少钱。”

这是一个经典的问题,需求过多,供应不足。低利率使抵押贷款利率跌至历史低点,但人们正在努力储蓄以凑够首付,某些地方一年内房价上涨的数量甚至超过了普通人的年薪。

“一旦利率降低,人们就可以更加轻松地偿还抵押贷款,但想要买房则变得更加困难。现在已经到了……政府将被迫屈膝的阶段,这发生的很突然,因为这只是一条不可持续的道路。”

总理Jacinda Ardern和副总理Grant Robertson过去曾表示,他们不希望房价下跌,并派出了征收资本利得税的可能。

Olsen说:“在新西兰,我们对改变税收感到厌恶,我可以理解...但是最终,我们遇到了一些关键问题。”他建议迅速开放建设用地,增加地方政府在基础设施上的支出以及将LVR比率的限制从30%提高到40%,这将使某些投资者更难以借贷。

“更多的土地需要被解锁,以确保我们能够继续发展。目前,我们在过去十年中还没有建造足够的房屋。我们在过去五年中已经开始,但我们却忽略了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建设中的巨大漏洞,我们需要看到更多的土地被释放...”

“但是我认为我们也需要注意,这里没有灵丹妙药-我们一年内都无法解决住房危机。它已经累积了30年以上。”

一些媒体猜测政府可能正在考虑将明线规则的期限从5年延长至10年。Robertson于12月告诉Stuff,他曾要求财政部研究现行规定的运作方式。

Olsen说,将明线规则的时间延长一倍并不会带来太大改变,但可能会略微抑制投资者的需求,他们可能不想等待十年才能套现,这也许比现状要公平一些。

“目前,你和我将为我们的工资缴纳相当数量的税,但是如果我们买卖房地产,我们缴纳额将不会那么多。”

至于反对集约化进程的NIMBY群体(是“not in my back yard”的首字母缩写,指的是当地居民反对开发计划,同时支持严格的土地使用规定)时,Olesn说,他们抱怨联排别墅正在摧毁他们的住宅区是胡说八道。

“让我们现实一点!只有在没有居民的情况下,才能摧毁一个住宅区。我要说,指摘去是因为没有人居住而被摧毁了。住宅区的存在意义并不是为了在美学上看起来令人愉悦-而是在你周围拥有一个很棒的社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