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新西兰全部地区房价均创下新高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1-20 14: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新的Trade Me Property数据显示,12月全国各地的房价均创下历史新高。

701264663430850

(Photo by Digital Marketing Agency NTWRK on Unsplash

全国平均要价同比上涨了13.4%,达到767050纽币,而所有15个地区的同比要价增长都超过了5%。

Trade Me Property发言人Logan Mudge说,这是他们在市场上报告的六年来首次看到每个地区的价格都创下新纪录。

公平地说,市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火热过,价格在整个2020年都在不断走强,然后在今年猛涨。

“尽管遭遇因疫情带来的封禁,但2020年全国平均要价仍在逐年攀升,这对一些预测表明市场将因大流行而遭受巨大打击表示质疑。

“这在2020年底达到了高潮,自9月以来每月都有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

数据还显示,12月全国需求同比增长15%,而供应下降9%。

Mudge说,这与他们在过去12个月中看到的情况相同:“需求上升,供应下降,只要这种情况仍然存在,价格将继续飙升。”

但是,尽管每个地区的价格均实现了强劲的同比增长,其中有九个地区的价格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但其中一些地区的价格增长尤为明显。

Gisborne再次成为表现最好的地区,该地区的平均要价上涨了31.6%,在12月达到506800纽币。

紧随其后的是Manawatū/ Whanganui,那里的平均要价上涨了21.6%,达到$495000纽币。Southland上涨了15.4%,达到了397500纽币。奥塔哥上涨12.7%,达到了705800纽币。

惠灵顿和奥克兰地区的要价也分别同比增长11.9%和10.7%。

Mudge说,惠灵顿的供需关系反映了全国趋势,需求上升了19%,而供应下降了10%。

“这继续对惠灵顿房地产市场构成压力,因此价格正在增长。”

奥克兰地区的情况略有不同。实际上,供应量同比增长了8%,但这不足以满足需求高达25%的增长。

许多评论员认为市场目前的高温状态无法持续。

在周二发布的ANZ Property Focus报告中,该行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预计短期内市场将持续走强,但随着信贷和承受能力限制的影响,房价将最终逐步降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