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市供不应求加剧!多地区房源数创历史新低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1-07 15: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新的数据显示,全国可供出售的房屋数量在12月跌至13年来的低点。

521538562126661

Realestate.co.nz的最新市场报告显示,截至12月底,新西兰仅有12,932套房屋可供购买,比去年同期减少29.1%。

去年12月,新西兰几乎所有地区的房源数量都同比下降,19个地区中有16个创下13年来的历史新低。

只有奥克兰、Gisborne和中奥塔哥/湖区未到达创纪录的低点,但三个地区的房源数量也都同比下降。

与2019年相比,Wairarapa,、Coromandel以及Nelson & Bays的房源数量最低,分别下跌58.5%、50.3%和49.2%。

Realestate.co.nz发言人Vanessa Taylor表示,房源不足造成供需严重失衡,到2021年初,这将继续对买家构成威胁。

“这是一个影响新西兰市场的长期因素,从海外归国的新西兰人数量,加上抵押贷款利率低和国际旅行限制,只会增加对房地产的需求。”

尽管房源量仍然供不应求,但12月新上市房产数量同比增长19.2%。

Taylor说,有望看到全国各地都有大量新房源上市,但增长集中出现在主要中心城市。

在2020年12月上市的6592套房源中,一半以上在奥克兰、惠灵顿和坎特伯雷。奥克兰的增幅最大,新房源量增加了52%。

Taylor说,这意味着新西兰的买家目前仍然还有选择的余地。

Realestate.co.nz的数据还显示,全国平均要价同比上涨13.6%至799190纽币,而2019年12月为703780纽币。

然而,全国平均要价环比保持稳定,与2020年11月相比微升0.3%。

九个地区的平均要价同比上涨,丰盛湾和北岛中部分别创下历史新高,分别为780475纽币(上涨8.1%)和685044纽币(上涨38.8%)。

Taylor说,市场上仍然有很多竞争,她预计这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继续推动强劲的价格。

新西兰持续的住房短缺被认为是目前市场上价格失控的主要原因之一。

这种情况将成为政治这个球场上的足球,被政客们踢来踢去,特别是考虑到ASB,BNZ和Westpac经济学家最近预测2021年价格将出现两位数增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