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部分房主“躺盈”10万纽币 超一年工资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9-28 07:21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最新统计显示,新西兰绝大部分房地产板块(suburbs)过去一年房价涨超10万纽币,对于大多数房主而言,相当于房价上涨部分超过了他们一年的工资。

791927293763990

新西兰房价最高的板块:Herne Bay   供图

咨询机构CoreLogic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称,最新数据显示,许多房主“仅仅拥有房产就比每天上班赚得多”。

尽管受疫情、封城和边境关闭影响,但在截至8月的一年来,新西兰983个房产板块中有771个房价上涨超过10万纽币。其中最厉害的一个板块房价上涨了近60万纽币。

Davidson称,虽然赚的只是纸面价值,但对于有房一族来说,这肯定是个令人开心的消息。对于无房者来说,则是一个令人沮丧的数字。

Infometrics的二季度数据显示,全国家庭收入中位数为每年93,894纽币,奥克兰为每年121,500纽币。

“很多板块的房价中位数过去一年的涨幅远高于家庭年收入。这完全取决于你看问题的角度,你是否对此感到不安。”Davidson说,同时提醒房主们不要高兴太早,“这只是纸面财富,实际上是以牺牲无房者为代价的。不幸的是,对于潜在的首次购房者,最新数据再次反映出他们面临的挑战。”

但对于自住房来说,这种上涨的意义不大,他们要想换更好的房子就需要卖掉手头的房子,可能要贷更多的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