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又涨了!专家:再等等看 拐点就要来了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9-28 12: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专家说,上一次新西兰结束封城之后,房价出现了爆炸式增长,但这种情况不太可能第二次发生。 

291374825985342

周一,房地产市场分析机构CoreLogic 的报告说,新西兰有 983 个区县,其中 771 个区县的房价中位数在短短 12 个月内上涨了 10 万纽币。奥克兰 Ponsonby 和 Herne Bay 的房价分别上涨了近 60 万纽币和 45 万纽币。

独立经济学家 Cameron Bagrie 周二告诉媒体,前 15 个左右的地区出现“喷气式”增长。

“你是在谈论皇后镇和奥克兰许多昂贵的区县。如果你对这些数字进行另一种排名,根据房屋价值的百分比变化来排名的话,那么你就会发现Pahiatua, Ruapehu,和Whanganui的几个区县(其实涨幅更高)。所以你可以根据你看到的统计数据发现不同的故事。”

CoreLogic 的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 Kelvin Davidson 表示:“如果这样算的话,就是郊区的更多非一线地区的房地产市场的百分比涨幅最大。”

“当然,像 Ponsonby 和 Remuera 这样的地方,基础房价就高……这些昂贵地区的房价百分比增长带来的绝对价格增长会更大。”

但他说,房地产价格看似不可阻挡的上涨中的绝大多数赢家是投资者,但不一定是房主。 

“当然,对于投资者来说,资本价值的大幅上涨是可以实现的,他们可以出售,这是他们可以兑现的真正资本收益。对于自住业主来说, 纸面上的房价上涨是好的,但在你卖掉房子之前,这只是纸面上的, “Davidson 说。

“在一个特定的区县,如果你就是在这个区域里把房子卖了,再要买同一个区域的房子,你买的和卖的价格都在上涨。所以你其实差不多。在某些情况下,如果你想换一个更大的房子,多几个房间,你实际上可能需要借更多的钱。”

房价上涨当然也有一个大输家。

“对于潜在的首次购房者来说,这根本不是什么好消息,”Davidson 说。 

全国房价中位数在过去七年中翻了一番,自 2017 年工党上台以来上涨了 60%。自 2020 年封城结束以来,房价上涨了三分之一以上。 

人们把房价上涨的部分原因归因为央行放水。 过去 18 个月的创纪录低利率,央行是为了在不确定时期支持经济,但这导致资产价值飙升。预计央行将在未来 12 个月内提高利率,并收紧银行贷款规定。

房价上涨的其他因素被人们归结为数十年的建筑投资不足,而这种情况只是在慢慢扭转。 

Bagrie 表示,虽然年度价格上涨仍显示出 25% 至 30% 的增长,但增长的背后是“有效地从疾驰变为慢跑”。 

“年度价格走势……在选择转折点方面往往有点滞后,”他说。

“我认为缓冲正在路上...... 2022 年奥克兰和 2023 年新西兰其他地区(会出现),因为新西兰其他地区有一点滞后。那时供应量上来了,然后利率上升了,都会带来一定影响。”

Davidson 表示,目前的增长“将变得如此强劲”。

“我们正在考虑提高抵押贷款利率,我们正在考虑收紧贷款规则……我认为我们将看到市场在 6 到 12 个月内放缓——与我们上次解除封锁时大不相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