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是个大问题! 这份报告犀利剖析过去与未来

作者: Sally   日期:2021-10-20 14: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份新报告指出,新西兰人收入的很大一部分用于支付住房费用,而这正在影响人们的生活水平。

The Spotlight on Housing的报告,是由Royal Society Te Apārangi召集的专家小组完成的。报告中探讨住房危机如何对不平等造成影响,也探讨了住房短缺问题,以及对公共房屋的需求越来越大的现象。

760749381936686

“住房差异是新西兰不平等现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小组成员,Philippa Howden-Chapman教授说,“住房对我们社会的广泛影响也意味着,如果我们解决了住房问题,我们都会受益,而不仅仅是那些努力寻找体面住房的人会受益。”

该报告发现,在2019年,近三分之一的新西兰家庭将其收入的30%用于住房成本,有四分之一的租房者的住房成本在收入的40%或更多。  

“这种住房支出水平会影响生活,人们会削减食品和其他必需品(如电力和暖气)的预算。新西兰收入最低的五分之一家庭因住房成本而负担沉重。单亲父母和残疾人是住房负担能力最差的人群。”

随着房屋拥有率下降,贫富差距正在扩大。

“这种趋势导致了不平等的加剧,因为拥有房屋与一生中更大的财富、健康和福利有关。正如新西兰统计局最近的一份住房报告所示,没有房屋的人通常缺乏安全感、更穷、负担能力更差、住房条件更差,” Howden-Chapman教授说。

Howden-Chapman 教授表示,租房可能会面临许多挑战,例如与低质量住房和供暖不良相关的健康问题、由于租房者搬家更频繁而导致的稳定性降低以及一些人遭受歧视。 

“拥有房子的人和租房的人之间存在很大的不同,”她说。

对于那些既不能买房也租不起房的人,公共住房应该提供一定程度的保障,但报告发现,由于供应不足和私人租房成本高昂,公共住房正面临压力。 

“2008年至2017年期间,很多公屋都卖掉了。建设滞后。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屋等候名单上有超过 23,000 人。”

该报告还显示了过去30年无家可归者人数的增长,在2018年人口普查中估计有41,600人无家可归。 

专家组要求采取一些行动:

* 提出共同的愿景,例如基于《怀唐伊条约》和联合国住房公平宪章

* 提高私人出租房屋的安全性和质量

* 制定和维护住房质量的最低标准

* 提供适合文化的、不拥挤的住房,包括共享和渐进式租买所有权模式

* 继续努力平衡住房供需

* 考虑和实施一系列税收和监管改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