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疫情引发连锁反应 新西兰猪肉价将涨25%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5-09 0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对新西兰人来说,廉价的猪肉将成为过去时。受世界范围内的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新西兰进口猪肉价格将大幅上涨,预计下月将上升25%。

原文:NZ consumers to pay 25 per cent more for imported pork as swine fever hits China

近年来,猪肉成为新西兰超市中最为廉价的红肉,目前每公斤3.7纽币,而牛肉和羊肉的价格分别为5.5和7.5纽币。

新西兰猪肉价格上涨,原因是中国等国的非洲猪瘟疫情。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但在过去几个月里,中国各地扑杀了大量的生猪,防范疫情传播。为了应对短缺的需求,中国开始从美国和加拿大进口猪肉,而这些国家又长期向新西兰出口猪肉。新西兰面临进口价格上涨的压力。

234626369205748

新西兰本地猪肉在价格上缺乏竞争力    资料图片

猪肉进口商Healy's Meats总经理Jonathan Burton称,未来的市场局势只会更糟糕,预计猪肉价格将上涨25%。他认为新西兰猪肉短缺状况将至少持续两年,猪肉价格将一直维持在高位。

“据估算,中国今年以来已经扑杀了800万头生猪,这一数字超过了美国整个存栏量。”他说,新西兰超过60%的猪肉进口自超过25个国家,包括中国、波兰和比利时,这些国家都出现了非洲猪瘟疫情。

但进口价格上涨,对于新西兰来说也不完全是坏事,有利于新西兰本地的生猪养殖业。自2014年新西兰允许进口廉价猪肉以来,本地养殖业一直挣扎在成本线上。

行业组织NZ Pork总经理David Baines称,新西兰养殖业将受益于国际猪肉价格上涨。

608337647034433

上海一家超市的猪肉摊床   TONY BENNY/STUFF

目前,Countdown超市250克进口五花肉培根价格为5.99纽币,但同样重量的New Zealand Freedom Farms猪肉价格达到9.79纽币,本地猪肉在价格上毫无竞争力。

此外,由于中国猪肉供应量减少,推升了其他红肉如牛羊肉的消费,对新西兰的牛羊肉出口同样是利好。

除此之外,新西兰猪肉养殖业也非常担忧非洲猪瘟进入新西兰,一旦遭受污染,将给整个行业带来灭顶之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