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了,又卖了!新西兰优质资产相继出售

作者: RyRy   日期:2019-05-14 08: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最新的宣告是:Vodafone NZ以34亿纽币卖了。

83014656201055

Vodafone宣布将Vodafone NZ出售给一家由Infratil和加拿大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组成的财团,价格相当于34亿纽币。

Vodafone表示,交易后这块业务将继续使用Vodafone品牌,并将“优先接入”Vodafone海外网络,允许客户在旅行时根据合作伙伴协议在其网络上漫游。

Vodafone NZ还将继续使用Vodafone全球“物联网”平台和“中央采购功能”以及商业和消费者市场的一系列其他服务。

Vodafone集团首表示出售是为了减少自己的债务。

据商业委员会称,去年新西兰电信市场的价值刚刚超过54亿元。

根据用户数量,Vodafone NZ是新西兰最大的移动服务提供商,市场份额为41%,而Spark的市场份额为32%。

Vodafone NZ在固定宽带方面占有率仅次于Spark,占该市场26%的份额,而Spark则为43%

另外,Infratil还持有新西兰Trustpower的股份,商业委员会估计Trustpower在宽带市场中排名第五,占市场份额5%。

Vodafon表示,本次交易有待“通过监管机构批准”,但预计将在2020财年完成。


就在前一天的消息称,新西兰人引以为豪的国民冰激凌品牌Tip Top,已经以3.8亿纽币价格卖给了总部设在英国的Froneri。

相关报道:Fonterra sells ice cream business Tip Top to UK-based company Froneri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表示,自决定出售Tip Top后收到一系列优质报价,“最终我们为股东和奶农们锁定了一个好价格”。

226592889158726

根据恒天然与新东家签订的协议,恒天然的奶农和Tip Top之间的供奶合同保持不变。收购方Froneri首席执行官Ibrahim Najafi称,5月底之前可以完成收购,收购后,Tip Top位于奥克兰Mt Wellington工厂将继续保留,品牌和其他主要业务均不做变动。

新的东家Froneri是2016年由雀巢联和英国最大冰淇淋公司成立的一家合资公司,目前是欧洲第二大冰激凌生产商和世界第三大。

234831299376095

新西兰恒天然是2001年收购了Tip Top的。

关于Tip Top

Tip Top 创办于1936年,前身是开在惠灵顿Manners St的一家冰淇淋店。高品质的原料和绝佳的口味,让Tip Top 迅速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成为新西兰家喻户晓的冰淇淋品牌。发展到今天,这个每年售出五千万升冰淇淋的品牌已经成为新西兰最具标志性的美食品牌之一。

935162736855802

从第一支名为Topsy(品牌创始人之一Len最爱的一头奶牛的名字)的棒冰开始,Tip Top 在口味上不断推陈出新——Jelly Tip、Choc Bar、Trumpet、Memphis Meltdown、Hokey Pokey……每一款都是一代人的童年回忆。

多年来,Tip Top归属权几番易手,1997年的时候澳大利亚公司Peters and Brownes就买下了这个品牌。2001年恒天然成立之后,就将Tip Top带回了新西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