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财富排名计算器:算算你是穷人还是富人

作者: RyRy   日期:2019-05-14 16:1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统计局网站】新西兰统计局网站上推出了一个家庭财富计算器,能算出你的新西兰的家庭财富的全国排名,推荐大家去算一下。

网址在 https://www.stats.govt.nz/experimental/how-wealthy-am-i

手机版地址 https://statisticsnz.shinyapps.io/wealth/  

下面为大家小小解读一下:

973599563558411

新西兰统计局做了这个网上计算器,这样你就知道你的财富水平,在新西兰大概排什么样。

不否认可能有一些误差存在:

在各种政府调查里面,通常(全世界惯例)富人都更加倾向于隐藏财富,所以财富调查总会漏掉一些(或放在家庭信托中)。

不过这个计算器仍很有趣。

你进入页面以后,会看到左边有一个表格,不需要写名字,你只需要把你的家庭财产水平、家庭债务水平和家庭收入水平,分别填进去,然后就能比较你在新西兰的财富水平。

649183120293646

举个例子说明

假设小A一家人是有孩家庭,两个大人都工作。

假设家庭收入10万元,在奥克兰有一套100万的房产,其中付了40万,贷款了60万。我们就选中“有孩家庭”,然后将几个数字分别填进去。

877574893325861

选好之后按下面的“Show comparisons”(显示比较),结果就能出来。

小A家庭的财富位置在所有新西兰有孩家庭中,排位在这里:

705202345742585

具体地说,小A家庭财富水平,在新西兰有孩家庭中,比其中39.5%的家庭更富有,基本算是中等水平。

577670866101991

这些年,新西兰的财富水平正在逐步两级分化,按照统计局在截止2018年6月的统计显示,1%最富有的人拥有20%新西兰的财富,10%最富有的人拥有了新西兰59%的财富。

而最穷的20%的新西兰人,其实只拥有6%的新西兰财富。

307332947592905

上面计算器只计算个人财富,不包含社区财富比如iwi拥有的土地。

如果新西兰发生经济动荡,会打击到多少比例的人呢?

我们可以参考Kiwi Wealth的一项调查,他们发现21%的新西兰人既没有储蓄,也没有投资。

也就是说,这些人的财务状况是最脆弱的。

482950906756934

Kiwi Wealth的调查还发现,26%的新西兰人认为,自己在过去一年变穷了。

另外,拥有房产仍然是在新西兰有财富的关键性因素,截止2018年6月底,新西兰人在房产中的财富净值平均数(估值-负债)为63万元,比2015年同期的53.6万元提高近10万。

另外有些财富比较难统计比如在家庭信托中的财富。

现在,新西兰家庭信托中房产财富净值的数字刚刚超过100万。

你觉得这个计算器算的准吗?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