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来最惨四月!奥克兰房产销量暴跌16.3%

作者: Wilson   日期:2019-05-14 12: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新西兰房地产研究所(REINZ)消息  Wilson编译】上个月,新西兰全国的房地产销量下滑11.5%,成为了5年来销量最低的四月。奥克兰的销量下滑16.3%至1608套,创下11年来四月销量新低。

787872286497348

Auckland/Pixabay

新西兰房地产研究所(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说,奥克兰每个月都在过着“土拨鼠日”(注:“土拨鼠之日”是一部描述时间倒退的电影,男主角的人生永远卡在了北美地区传统节日“土拨鼠日”不断重复),其房价中位数始终维持在85万纽币。

虽然销量全面下跌,4月份全国范围内的房价中位数却保持在58.5万纽币,与三月持平,但同比增长了6.4%。

Norwell说,买家需要了解房地产市场的现状。

“在新西兰全国16个地区中有13个地区的销量下降,我们仍然能够从房产中介们的口中听到各种故事,屋主需要真正了解他们面对的市场,并了解他们的期待与现实之间的差距。”

“虽然某个地区的房价中位数看起来可能很高,但这并不意味着该地区的所有房产售价都要达到这个水平,因此人们还要与该地区近期售出的高可比性房产对比。”

Norwell表示,考虑到学校的假期、复活节和澳新军团日的重叠,销售数字的下降并非完全出乎意料。

在4月,realestate.co.nz的房源数量也下降了9.6%,其发言人Vanessa Taylor表示,中心城市的房源减少幅度最大。

“最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4月相比,奥克兰、惠灵顿和坎特伯雷的主要地区新上市房源数量降幅较大,惠灵顿地区销量下降了11.9%,坎特伯雷地区下降了11.8%,奥塔哥地区下降了11.5%。”

REINZ表示,要价超过百万的房源数量也从去年同期的918套下降到今年4月的811套。

奥克兰市中心的房源数量跌幅最大,在如Mt Albert等地区跌幅达到了31.2%。

虽然奥克兰的房地产市场停滞不前,但这里的卖家要价仍然远高于新西兰其他地区。

除了2017年3月短暂飙升至创纪录的90万纽币以来,奥克兰的中位数价格自2016年8月以来一直保持在85万纽币左右的范围内,最新数据没有显示出任何再次上涨的迹象。

然而,针对销售构成差异进行调整的REINZ房价指数(HPI)与一年前相比下降了4.4%,目前处于过去三年的最低点。

Bindi Norwell说:“这可能是因为过去几个月在奥克兰的一些地区出现了一些降温。”。

在奥克兰以外地区,4月份的房价中位数为49.5万纽币,高于去年同期的46万纽币。

Southland的房产均价创下了历史新高,从去年同期的24.5万纽币跃升至30万纽币,涨幅达22%。

只有Nelson和奥塔哥的房价出现了下跌,但跌幅都不到1%。

虽然新西兰其他地区(不包括奥克兰)的HPI年增长率已达6.7%,但与3月相比,4月份12个地区中有10个地区的HPI下降。

上一次出现类似的HPI月度下降是在2010年12月。

另外,Norwell说,售出一套房产的平均用时也是衡量市场的重要指标,4月份全国范围的平均用时从36天增加到37天,奥克兰从37天增加到41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