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这一招让你在新西兰每天可买到半价食品

作者: RyRy   日期:2019-06-18 16:2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ewshub消息】如果你经营一家面包房,一家糕点店,或者开一家寿司店,你会有个烦恼:每天到底要做多少呢?

通常情况下宁可做多不愿做少,做少了客人会不满意,但多了也有个问题,卖不完剩下来该怎么办?

583929311759739

于是就有了食品浪费。

没有卖掉而产生的食品浪费相当惊人。在各类店家中,蔬果店可能是这类浪费最多的,近40%没有进入销售流通,

817738763377475

而许多面包房、咖啡馆最后没有办法,很多剩余的只能倒掉。估计人类的总食品浪费比例约为三分之一。

732315370898428

看到这一切,有个新西兰人觉得她有办法。Michal Garvey打工时曾经亲眼目睹过咖啡馆的食物浪费,她想,为什么不能把这些食品以较低价格,卖给需要的人呢?

142104622831259

于是,一款新的应用——Foodprint最近在新西兰上线了。

411038094626272

这款应用将客人和半价食品进行对接,希望创造一个双赢的格局——你在上面很容易找到打折及半价的食品。

“在新西兰,咖啡馆、超市、以及餐馆一年扔掉47,678吨食物,巨量的浪费也对环境造成了危害。”

除此之外还催生出一种“垃圾桶潜水员”,英文名字:Dumpster Divers,

每当四下无人或者夜深人静之时,就是这些游侠出没的时间,他们三三两两来到超市垃圾桶旁边,深吸一口气一个猛子扎进去,从垃圾桶里把那些被超市扔掉、但仍可食用的蔬果、包装食品统统挖掘出来。

通常一个晚上,他们就可以装满满一汽车后备箱,有些的确“过期”了,但他们不在乎。

翻别人垃圾桶这类涉嫌违法的行为,为什么他们做的理直气壮?“垃圾桶潜水员”说,在奥克兰、惠灵顿的食品浪费十分惊人,他们通过挖垃圾省下数千刀,甚至,还也觉得有义务提醒一下社会:

817722674029174

而现在,这款新的应用的创始人希望带来改变。

通过应用,消费者将很快能发现周边的打折食品(都属于卖不掉当天就要丢掉的食物),通过应用买下后去取,这和网购没有什么差别,但是却是便宜的。

700788959580718

Newshub记者实际感受了一下,下载应用后,使用时可设定搜索范围,记者设定了5公里半径,一连串的食品清单就显示了出来。

Ripe Deli的的一个Pork Belly三明治只要$5.50,Bread and Butter的一袋藜麦面包$3.88,&Sushi店的一盒海鲜寿司$7.50(还送了记者一盒咸毛豆)。

最后,这名记者购买了标价$75的食品,而实际只花了30刀。

避免了这些食品的浪费,算一下相当于减少了3公斤碳排放。

80886524006564

目前已经签约给这个应用的食品供应商包括Mexico, Ripe Deli, &Sushi和Little Bird Organics。未来随着应用的推广签约商的增加,消费者可以有更多的半价食品选择。

“食品零售行业里,浪费很难控制,业主无法判断当天的情形会怎么样,有时候你中午就卖光了,有时候一整天见不到人,所以这是个问题……问题应该得到解决,有很多学生,还有一些家庭却买不了高质量的食品。如果你浪费一样货架上的食品,不仅浪费了种植成本,还浪费了之前人们的一系列劳动。”

207053509984043

奥克兰Grey Lynn的Ripe Deli的店员Gemma Heffernan说,她支持加入这个应用,是因为三明治他们店里都没法隔夜储存,“我们早就想避免这些食品被当垃圾填埋了。”

食物很美好,但要没有食物的浪费才更好…

202685521953287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