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警告:新西兰经济走弱 不排除未来进一步降息可能

作者: RyRy   日期:2019-06-26 16: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新西兰经济走势比储备银行预期得更弱,意味着新西兰储备银行可能进一步降息。

周三下午新西兰储备银行宣布官方贴现率维持1.5%不变,但表示“可能需要”进一步削减利率。

988576601238788

“鉴于全球经济前景疲弱以及国内经济增长持续低迷的风险,可能需要较低的OCR才能继续实现我们的目标,”储备银行在官方声明中表示。

“过去一年国内增长放缓。虽然2019年3月季度建筑活动增强,但服务业增长继续放缓。房价疲软和商业信心疲弱继续抑制国内消费。”

OCR官方贴现率影响贷款人借款利率和支付给存款人的利息。今年5月,储备银行将OCR降至1.5%的历史低点。

金融市场预计,未来将会有更低的OCR。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周三表示,透过央行声明,“似乎已提高了OCR将被削减的可能性”。

ASB高级经济师Mark Smith 表示,该行预计8月OCR将下降至1.25%,并且应该是利率“谷底”。

但也有经济学家预期明年官方利率会降到1%之下。

周三的利率决议宣布没有对纽币汇率造成明显的影响。

央行在声明中还表示,“全球经济前景已经走弱,与贸易活动相关的下行风险加剧,”

“许多国家的央行正在放松货币政策以支持需求,全球经济疲软正在通过一系列贸易、金融和信心渠道影响新西兰。”

低利率和增加政府支出一般会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的增长,然而,储备银行也警告说,就业市场也存在疲软风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