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回来吧!”基督城CBD呼唤你去消费

作者: RyRy   日期:2019-06-25 08:2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RNZ消息】"Baby Come Back"——“宝贝,回来吧!”是1977年美国摇滚乐团Player的一首经典老歌,最近,基督城发展推广局买下了这首歌的创作改编权。

837988268967385

基督城要做什么?事情是这样的:

2011年坎特伯雷大地震,基督城乃至坎特伯雷地区经济遭重创。

其后的发展模式基本是“灾后模式”——震后,基督城重建使当地建筑业成为经济发展龙头,表面上看,数字还不错,但人口流失造成的服务业、零售业的下滑却一直隐隐作痛。

538708375524840

8年过去了,去年开始,重建势头明显减弱。

该造的地方都差不多了。基督城人忽然发现:面临新的经济下滑风险。

建筑虽然造好修好,但缺乏人气。

如果不能让离开的人重新回到市中心,未来几年的发展仍没把握。

上个星期开始,基督城市议会启动了专项活动——“宝贝,回来吧!”

462424421756167

这首老歌的歌名反映出活动的核心。

“宝贝,回来吧”,是希望人们回到基督城CBD,希望商家回来,消费者回来,希望在冬天传统淡季时期,人们回到这里,创造温暖、有消费的冬天。

986024269640959

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刚刚上线——

咖啡店Caffeine Laboratory的老板James Bagrie同意,现在是基督城商业转折关键期。

849025877688304

“从小在Ohoka长大,基督城市中心是小时候常来的地方。“震后的2014年,他重新把店开出来,他希望这个冬天基督城人能够更多地去城里吃饭,“基督城是一个宜居城市,最近孩子们又来到Rauora Park骑车、滑板、打篮球,这样很好……”

Simon和Lisa Levy开着一家有名气的餐馆INATI,他们住在Ilam,餐厅开在Hereford Street上已经两年了。

318179318701865

他们认为,基督城人对自己城市的自豪感强,市中心绝对不是一个无聊的地方,停车也方便,“有很多可看的地方,我从来都不会说基督城无聊。”

Dan Taiaroa的酒吧Greenhouse才开了不久,这个酒吧的特点是里面生机盎然。

847303992390174

“我们真的想让基督城的夜生活更晚一点,来我们这里体验一下吧……”他说,基督城人的选择很多,坎特伯雷的人快要被宠坏了。

2013-2018年期间,坎特伯雷地区经济成长27.9%,同期新西兰全国30.9%。

在这期间,坎特伯雷地区经济占新西兰经济的比重,从12.7%下降到12.4%。

2018年全年基督城和坎特伯雷区GDP增长率分别2.0%和2.3%,全国同期2.7%。

从2017年12月以来,当地建筑活动下降8%,是五年来最低水平,不过仍比震前高126%。

平均周收入$1037,对比惠灵顿和奥克兰,也不理想。

这些数据告诉我们,现在的确进入了“吸引人气”的重要时期。

Rollickin Gelato甜品店的业主Jed Joyce说,基督城是一个被低估的城市,“很多人来了以后会更比预期更多的发现”,这里也绝对不boring。“基督城是一个变化很快的地方,我不觉得会有‘same old same old’这样的感觉。”

942489103732487

对于未来经济发展,基督城发展推广局认为,基督城还有一个重大利好:南极站。

6月份,新西兰政府宣布将重新修建新西兰位于南极的Will Scott Base,这一项目单从建筑角度讲,未来8年内有2.9亿纽币基建投入。

已经有6-8家公司竞争这一项目,基督城处在非常有利的位置——新西兰南极站的主要补给,从基督城走的。

330500244861726

正是在这个转型期,ChristchurchNZ推出“宝贝,回来吧!”活动。不仅针对本地居民,也希望获得游客关注。

基督城发展推广局负责经济发展推广的Anna Elphick说,谈转型已经有段时间了,“从重建模式转型,情况比我们预想的要和缓一些”。

379409502780864

在重振旅游业方面,基督城希望本市几个锚项目能很快发挥作用。“等到明年Convention Centre好了,会对经济有不错的推动。”

ASB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说,坎特伯雷在新西兰经济占比12%,“尤其是对于出口行业来说,坎特伯雷地区相对重要,从长期而言我们还会看到坎特伯雷的动力。”

现在,是让人们回来的时候了——感受一个新的基督城。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