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不能给雇员强压销售指标 新规定来了

作者: RyRy   日期:2019-06-25 16:23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周一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CEO Rob Everett和新西兰储备银行行长Adrian Orr联合宣布,银行界将会取消一线员工和他们经理的销售指标。

211260662775640

银行业的工会一直指责,银行给雇员“强加销售目标”是不公平的。去年,在澳大利亚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后,新西兰监管部门也开始调查本国银行给员工的销售业务压力,调查结果并认定了在这方面同样存在问题。

金融市场管理局CEO Rob Everett说,“承诺在新西兰去除这些业绩激励是银行界的大事。我们现在将采取步骤监督各银行的整改计划。”

835083801489523

监管方现在认可,银行方面可对一小部分专门服务商家的雇员,继续采用销售业绩激励的工作制度,也有一小部分零售业务的雇员可以保留。但大部分一线员工的销售压力,今后应会大大减轻。

在澳大利亚,去年曾经公布一份Sedgwick Report报告,其中建议银行进行21项改革,将银行文化从“销售至上”转为“服务至上”。其后,澳大利亚主要银行(包括新西兰四大银行的母公司)均同意采纳该报告的建议,比如,有的银行的新西兰分支宣布,改变薪酬结构:一线员工奖金奖金与业绩挂钩的比例降到20-30%,而此前该比例超过50%。

现在,新西兰将跟随这个步伐进一步改变。

354497432278615

第一工会First Union此前对旗下ANZ,BNZ和Westpec银行的600名成员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87%声称自己有销售金融产品的压力,55%的成员说,现在的销售压力和一年前一样或者更糟。

新西兰消协发言人早前评论说,销售目标的风险在于“消费者可能被推销了一些并不需要、价值也不大的产品”。

相信随着金融市场管理局和央行的出面,今后这类“推销太多”的情况会在新西兰逐渐变少。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