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早知道:国家党两国会议员辞职/就业信心指数回升...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06-26 08:19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1

新西兰就业信心指数出现回升


6月25日,最新一期Westpac McDermott Miller就业信心指数发布,6月份就业信心指数温和上涨。



6月份的季度里就业信心指数上涨2.7点至116.9点,此前三月份的季度里大幅下滑了7.1。但是信心指数背后的底层细节仍然疲软,本次信心的提升主要由工资增长导致的,让就业信心指数从上一季度的暴跌中回升。


从地区上看,新西兰十一个地区中只有五个地区的就业信心指数出现了上涨,其中北地领涨12点至120.4,坎特伯雷地区紧随其后,上涨11.5至123.4,奥克兰只上涨了4.4至117.6。下降幅度最大的地区是丰盛湾,下降了9.5至116.1,奥塔哥地区下降了7.8至113.2。



2

国家党一小时内两议员辞职


国家党核心人物、国会议员Amy Adams周二(6月25日)宣布,将在2020年大选年退休。不到一小时后,另一名国家党国会议员Alastair Scott也宣布辞职。



Adams从2008年以来都是Selwyn选区的国会议员,曾担任多个内阁部长职务,包括司法部长。国会议员Alastair Scott 则是Wairarapa选区的议员。


这两位都是为了给明年的新党魁Christopher Luxon和他的马仔让位吗?



3

OECD:新西兰经济有风险


经合组织(OECD)最新报告指出,新西兰在世界的发达国家中福利水平整体很高,国民经济发展稳定。


但是,报告也认为,新西兰住房的不可负担和移民政策对新西兰经济发展带来潜在风险。




报告认为,政府应该加大力度抑制房价(过快)增长,通过放开土地使用政策增加保障性住房的数量解决无家可归问题。



4

周四新西兰政府内阁将改组


新西兰总理最近表示,周四在纪念一战结束之后将宣布改组后的内阁成员名单。



房哥很怀疑,他的竞选经理,党内伙伴Phil Twyford在把Kiwibuild和交通部门管的一团糟的情况下,Jacinda能不能大义灭亲。


特批了东欧毒枭PR的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是不是也还能留下呢?




5

澳洲零售批发巨头Metcash盈利受损


在经历了南澳大利亚大客户流失的打击后,Metcash的全年利润调整为1.928亿澳元。然而,由于酒类等增长未能完全抵消食品价格的下降,公司利润进一步下降1.4%至3.3亿澳元,潜在利润下降3.0%,至2.103亿澳元。



公司股价一度随之下跌9.8%,至6周低点2.84澳元,至澳大利亚东部时间11点17分,为2.86澳元。该公司在食品及生活用品行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澳洲传统巨头Woolworths和Coles已宣布了削减成本的措施,以与Aldi以及包括Kauffmann、Lidl和亚马逊在内的新对手展开竞争。



6

澳洲Domino面临集体诉讼


澳大利亚披萨连锁店经营商Domino’s 面临集体诉讼,被指在2013年6月24日至2018年1月24日期间没有足额支付大部分外卖员和店内员工应该得到的薪酬。

此外,Domino’s还被指没有支付兼职人员应得的25%附加奖金,员工节假日和其他时间加班也没有得到加班费。

 

受此消息影响,Domino’s股价周二早盘下跌。11:38成交价为每股38.30澳元,下跌0.83澳元,跌幅2.12%。



7

悉尼房屋拍卖退出率创10年新高


根据房地产数据公司Domain公布的统计数据,在过去两年,悉尼房屋拍卖退出率平均为17%。但在至今年一月底为止的三个月,拍卖退出率为大约30%,创10年新高。在悉尼的某些地区,比如中央海岸和北部海滩地区,退出率高达40%。



Domain分析师Eliza Owen称,当房价下跌时,卖家担心价格会低于预期,中介为了吸引买家往往给待售房产较低的估值,买家则认为还能讨价还价,这些因素导致卖家觉得拍卖成交的可能性不高,因此决定在拍卖前退出拍卖。



8

美股:能源股拖累大盘


美股周一多数收低,能源股遭遇抛售拖累了大盘。


道指小幅收涨8.41点,或0.03%,至26727.54点;盘中一度触及26806.52点的高位。标普500指数收低5.11点,或0.17%,报2945.35点;纳指收跌26.01点,或0.32%,报8005.70点。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有六个下跌,能源股领跌,跌幅为0.9%,因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周一,特朗普签署了一则行政令,旨在对伊朗领导实施金融制裁。



9

拒收华为?联邦快递股价跌2.7%


联邦快递 (NYSE:FDX)收跌2.69%,报160.91美元。美国《个人计算机杂志》此前报道称,该杂志社在英国的一名记者日前通过联邦快递向美国办公室快递了一部华为手机。



不过,该手机在寄出后又被联邦快递退了回来,原因是由于美国政府和华为公司之间存在问题。有市场人士猜测,最新发生的事件可能使联邦快递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



10

现货黄金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高


周二(6月25日),现货黄金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高,升至1428.88美元/盎司,刷新自2013年9月来高点。



因美元位在数月低点附近,且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提振了黄金的避险买盘。此外,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也是引发金价走强的重要因素之一。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