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房?不收利息还送你钱!新时代已经来了!

作者: Mike   日期:2019-08-16 14:23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丹麦第三大银行日德兰银行(Jyske Bank A/S) 8月5日宣布新推的10年期房贷固定利率为-0.5%,8月7日又再推零利率的20年期固定利率房贷。不只如此,该行还提出30年期负利率房贷的可能性。


658720892183156


另一家丹麦银行──北欧银行(Nordea Bank Abp),也宣布推出零利率的20年期固定利率房贷以及利息为0.5%的30年期房贷。


负利率是如何操作的?“我们不会直接向你提供资金,但每个月你的债务减少的金额都会超过你支付的金额。”Jyske 银行的经济学家Mikkel Høegh介绍到。


当地的经济学家Danielle Hale指出,银行客户可能会以更具风险的方式处理自己的存款,例如直接持有实体现金,或投入高风险的投资标的。


在瑞士,瑞银(UBS)银行上周告诉其富裕的客户,如果存款超过50万欧元,它将每年收取存款金额 0.6%的费用。


对于买房者来,更低的利率意味着贷款者能够负担更高的房价。对于有钱的人来说,买套房用来放现金也许是一个不错的计划。


这一切意味着什么?


大约五年前,欧洲国家一直在寻求负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并认为这种负利率的操作可以鼓励企业和借款人在经济上花钱和投资。五年过去了,看起来经济并没有好转。


推出负利率对银行来说意味着,银行对未来市场的走向非常担忧。这意味着现在有些银行愿意藉由提供低利率或负利率来承担较少的损失,而不愿冒着收取贷款人较高利率,但将来无法收回本金的风险。


2019年二季度,当整个美国和欧洲的国债长短期收益率全面倒挂时【参考今天,8月15日的投资早知道】,一个危险的信号已经出现,这预示着全球市场正在滑向衰退的边缘,也预示着那个“总想烫平波峰与波谷的有形的手又开始折腾了”。


信心没了,说啥都白瞎。


扣掉通胀,这个蓝色星球上还有几个国家不是负利率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