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美新加,过去11年间资金放哪国回报率最高?

作者: 一只大熊   日期:2019-08-19 16:37 阅读:  来源:全景新西兰  
分享到:
邮箱:

很多有移民或者投资打算的朋友,在关注新西兰的同时也会同时关注其他一些主流的移民和投资国家。


一般来说,关注新西兰的朋友也通常关注着美加澳三国。




在过去的11年里,这四个国家的利率以及对人民币的汇率都是怎样的呢?


投资这四个国家的话,收益都是怎样的?哪里最高?


在利率和汇率的加持下,以十一年为单位的话,投资哪里的回报最高?


房哥特别邀请到了 全景新西兰 的作者 一只大熊,为大家分析2009到2019年期间,五国(中、美澳新加)货币的利率与汇率的走势,并作出对比。


11年间存款哪国强?

当然是唐国强啦~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本文假设投资活动从2009年开始(07年的时候入场的话,加拿大底裤都赔没了),分别把钱投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中国。


假设我们开局都是100万人民币(或当年汇率等值的外币)。


2009年当年100万人民币按照当年平均汇率等同于15万美元20.5万澳大利亚元18.02万加拿大元25.6万新西兰元


在2009到2019年的11年中,本文将11年的利率均值作为每年的增值涨值,这种做法,会对实际效果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微小,却可以非常方便的帮助我们理解货币的走势。


过去的11年里,中国最高利息值出现于2011年,达6.39 %,而历史最低值则出现于2009年为1.21 %,本文对人民币采用年化收益3.96%计算。


虽然中国的存款基准利率没有达到这个值,但是中国有很多人民币理财产品比如余额宝之类的相对安全的类似存款产品,所以在这里采用3.93%计算是合理的。


美国的存款利息波动相对很小,这里按照年利息1.206%计算。


澳大利亚的存款利息在2011年的高位时4.338%,之后一直降息至今,这里采用年均值3.28%计算。


新西兰是这五个国家中经济体量最小的国家,当然也是国家政府支出最小的国家和利息波动相对较小的国家。从2008年底开始,新西兰总体的方向是降息,将曾经高达7.5%的现金利率降到了3%左右。加上新西兰央行刚刚采取了降息政策。这里将新西兰在此11年中平均利率计做3%


加拿大这个国家的存款利息一直是本文对比的5个国家里最低的,这11年的最高值也不过0.55%。11年的均值为0.42%,这个量级相比中国差了几乎10倍。


通过带入复利计算,我们可以获得11年里不同币种的币值收益图:


77842733677785


上表中这些密密麻麻的数字,转化成折线图: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最陡峭的是人民币。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任何其他投资,只是去银行存款的话,人民币的增值最为可观。


其次是新西兰元和澳大利亚元。美元,加拿大元由于利息率很低,排在最后。


上面的图表虽然很直观,但是存在一个问题:


没有一个统一的货币单位


没有一个“锚”来方便我们做真实的对比。


汇率有多大影响?


实际上,汇率是随时发生变化的。我们还是带入上面提到的中国人民银行的算法,计算一下,每年的汇率情况。


有些年份有些币种的汇率数据缺失,造成数据可能会有一些小的误差,但实际上对总体数据的影响很小,可以忽略。


密密麻麻的数字图表太不直观了,还是上折线图。


请将手机横过来观看

人民币作为本币,所以始终是1


把收益率与汇率波动叠加起来,让我们看看同样以人民币计算的话,各国的情况如何。


请将手机横过来观看


觉得密密麻麻的数字不是很直观?


上折线图


请将手机横过来观看


如果您感兴趣,您也可以把锚货币换成美金或者是其他货币。


从折线图里我们可以发现,人民币因为作为本币,所以是一条平滑的直线。


澳大利亚元收益强势上涨是因为曾今的高汇率,而如今澳元的汇率下行很大,造成澳元排到了第三名。


可以看出,人民币的币值相对稳定,显得同期很多国家的货币都成了垃圾。



比如土耳其里拉,俄国卢布等。

一年不跌个20%都不好意思出门


人民币在如此汇率的情况下, 还能有这么好的增值,真的是非常对全体国民负责的大国货币典范。


美元的斜率也是很稳的。这个主要是由于我国对美元稳定的汇率导致的。


加拿大元由于利息问题,加上汇率比较稳定,甚至出现了下降的情况。


导致的结果就是,如果2009年换了加元,2019年换回人民币,即使按照复利计算,会计成本也是亏损的,更不要说机会成本了。


新西兰元,则悄悄的跑到了最上面。


只是从货币的层面上看,新西兰毫无疑问是四大移民国家中能够带来最高回报的国家。


当然,这一数据对比只是货币方面的,没有关于购买力的对比,没有关于资产价格水平的对比。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