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各地经济排行榜:全面开花,就这里拖后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22 16: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新西兰几乎所有地区的经济都出现增长,尤其是南岛各地区增长尤为明显,全国只有一个地区负增长。

901149607119350

最新发布的Infometrics季度经济监测显示,过去一年,受人口增长以及消费者信心持续向好推动,新西兰绝大部分地区的经济都有所增长。奥塔哥在其中表现突出,截至今年6月份的一年里,初步估计该地区经济增幅为3.1%,排名向上蹿升5位,成为新西兰经济增长最强劲的地区。

“受多重因素推动作用,奥塔哥的经济活动持续增长。”Infometrics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说。另外Marketview的数据显示,奥塔哥地区的消费者支出年增长4.6%。

“建筑活动也助力了奥塔哥地区的经济增长,非住宅建筑许可数量同比增长28%,为当地的劳动力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Olsen说,“与此同时,奥塔哥地区的失业率下降至3.4%,但尼丁医院建设将带来更多的建筑业务,预计未来几年将给当地的劳动力市场提供支持。”

经济增长排名第二的是霍克湾,过去一年经济增幅为3.0%。丰盛湾、奥克兰和Tasman紧随其后,经济增幅分别为2.9%、2.8%和2.8%。

全国唯一经济增幅出现负数的地区是West Coast,过去一年经济增长为-1.4%。

但Infometrics也指出,虽然现在各地的经济颇为活跃,但这种情况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未来几年经济增幅可能会进入长期放缓状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