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房产投资人:苦日子好像快要结束了!

作者: RyRy   日期:2019-08-28 08:45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昨天两条房产相关信息,和大家分享一下,先说房价预测方面的:

95659776079682

这条新闻引述ASB银行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的话说,低利率和人口增长最终将推升房价,“到明年中全国房价增幅可看到6%”。

91194907184807

这是说的全国房价,目前年涨幅是4.5%,6%就是多了1.5%的增幅。

针对不同地区,比如大家关心的奥克兰,今年中对比去年中是跌了3.1%,他认为,到2020年时对比今年中,会保持价格持平。

基督城今年跌0.5%,预期明年是增长2%。

惠灵顿今年房市是主要城市里最猛的,明年预期房价增幅9.3%。

他的理由主要是两个:利率低,银行进入放水模式;而人口增长,工资增长,这些都没停下。

ANZ现在已经把1年和2年的固定房贷利率分别调低到3.65%和3.59%,周围锁定利率的小伙伴已哭声一片。

868266173803437

也就是说,央行看到国际金融风险提前大幅降低利率,其实也是在给国内房地产市场添柴火。

等到储蓄利率快要降到零的时候,大家钱存在银行里能怎么办呢?

Nick Tuffley说,奥克兰房价长期看还是要涨的,短期看这轮“温柔下跌”持续了18个月,现在差不多了。

他谈到说,政府此前禁止外国人买房,实际效果看奥克兰、皇后镇受影响最大,除这两个城市外的其他城市房价影响不大。

惠灵顿房价涨幅高主要是因为短缺。

总之,“降低利率就会鼓励人们多借钱,多借钱就会带来钱的流动,包括债务的流动。”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租房市场的现状这条:一言以蔽之,今夏开始租金要向上突破。

776982200510804

在7月寒冬季节,就奥克兰下面这套Papatoetoe的3房出租房,租金要价$600,两天吸引了99个问询。

Trade Me房产部门总监Aaron Clancy表示,7月奥克兰的出租房需求旺盛,比去年7月的问询量增长了22%,而市场可租房产数量下降了2%

为啥出租房变少了,看这里:

新西兰有76套房子的男人,今年做了一个新动作

“7月份奥克兰的平均周租涨1.8%或10刀至560刀一周。奥克兰的租金自2月以来一直没变,现在供应下降的压力开始形成,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未来几个月房租大涨。”

457846194947414

惠灵顿房租也会涨的很厉害,到今夏可能会比去年同期多50刀一周。今年7月Trade Me房源上惠灵顿平均租金$560,比去年同期涨7.7%。

全国都存在供应问题。“供应没有跟上,全国可租房屋数量较上年下降5%。因此,租户不得不深挖钱包,以确保能租上。”

Trade Me数据显示,7月份公寓、townhouse和unit单元房的出租问询也增加了24%。

利率下降,

租金看涨,

花要浇水,

人要住房,

有没有感觉,

春天要回来了呢?

144714804521895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