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新政终于来了!先从投资税务优待开始

作者: RyRy   日期:2019-09-24 08:4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Hearld,Scoop消息】周一上午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公布了覆盖面很广的“经济计划”,被认为是政府终于准备出台一些经济刺激政策了。

其中被认为是比较实在、下一财年就可以实施的,是其中对投资可行性支出的税务优待,以及初创企业亏损可抵扣性放宽的政策。

951550024703842

周一发布的政策被认为对于企业初创和小企业融资有所帮助。


投资可行性支出税务政策优待

根据官方发布,现在的规定是:寻找潜在商业投资这一过程的成本——比如购买新资产或改变企业商业模式——是不可抵税的。

该规定妨碍了许多企业主,在改进商业模式或寻找新增长点方面投入资本——财政部长说。

“我们改变规定,所以企业主可以将‘可行性支出’进行抵税,包括那些最后没有付诸实施的项目。”

换句话说,假设一家企业投资了一个新产品新技术,但半途而废,企业主现在可以将成本部分进行抵税。

在现有规定下,这种抵税扣除是不允许的,财政部长说,这约束了市场上的创新动力。

该提议将包含在未来的“税改草案”中,草案会于2020年初引入国会,并将在下个财年正式施行。

438992003609698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说,该政策执行成本预期8000万纽币,“我们觉得这是值得的,将提高我们企业的创新。”

税务部长Stuart Nash说,这一新规尤其将针对性解决基础建设项目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

“为简化操作减少合规成本,特别是对中小型企业,少于10,000纽币的支出可立刻抵扣,同时抵扣额可分摊至5年内。”(相当于一年1万,但多于1万也可摊至5年内)


新企业亏损计入政策给予放宽

另外,政府还围绕所谓“损失连续性规则”进行修改——即上一年的企业亏损,是否可计入当年。

目前,如企业主在创业时出售超过51%股份,就无法要求亏损计入。

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说,企业初创期往往也是资本换手时期,因此对初创企业这是一个大问题。

“你和你的商业伙伴创了一个企业,然后又引进了另外两三个投资者,突然间你税务上就失去了亏损计入的能力。”

这一点,新政策同样做了修改。

财长说,他认为这条新政将使得初创企业吸引投资并站住脚更容易。


举例说明

举个例子,John拥有一家公司,公司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一些产品部件,这些部件然后再出口到一家澳大利亚制造公司。

John看到了市场上有2个新的技术机会,可能可用于自己的公司,他想测试一下是否可行,但他存在疑虑,如果试验下来不行,投资的时间和金钱都是自己的。

因为根据现政策,如项目失败John尝试新项目的成本不能要求抵扣税。

那就意味着自己要承担更高风险,造成企业利润降低,思前想后之后他决定打安全牌,不去做新的尝试。

而这次对可行性支出的可抵扣性的改革,将确保John能够对项目所涉及的成本要求减税,因此投资成本更低,这使该项目更具可行性。

最重要的是,新的税收政策将鼓励John尝试创新的方法,使得企业能提高生产力和利润。

以上案例由税务部长办公室提供。


生产力、可持续性和包容性

以上税务新政是政府一个更大经济计划的一部分,这个经济计划的核心是强调“生产力、可持续性和包容性”。

190705575608287

其中的要点包括:

• 发展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新西兰企业,将新西兰经济从产能模式转向为价值模式。

•确保人们有技能,有适应能力并可终身学习。

• 为投资基础设施,发展新西兰的生产性资产提供更多资金可能性。

•加强和振兴地区经济。

•实现毛利人和新西兰太平洋经济体的阶梯式变革。

•发展可持续和负担得起的能源系统。

•利用土地和资源创造更大的价值并改善环境成果。

•改变我们的住房市场,提高生产率,并使住房价格更便宜。

该计划的文本下载地址://img.scoop.co.nz/media/pdfs/1909/Economic_Plan.pdf

554701125877349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