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金融公司未遵守反洗钱法 被罚400万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15 08: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一家金融公司因为未能遵守反洗钱法,近日被裁定处以400万纽币罚款。

269209976675464

资料图片

10月3日,奥克兰高等法院法官Mark Woolford对此案做出裁决,裁定对这家金融公司处以400万纽币罚金,成为继Ping An Finance(被罚529万纽币)和Qian DuoDuo(被罚35.6万纽币)之后,第三家因为违反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法(反洗钱法)而遭受处罚的金融服务商,也是第二起涉及咨询公司Starfish Consulting的诉讼。

根据Woolford法官的裁定,这家公司在奥克兰有8家办事处、在汉密尔顿有一家办事处,去年已经停止交易。内政部指控该公司没有对相关账户和交易尽到监控义务,也没有按照规定上报可疑交易。另外,该公司还与未提供身份证明或证明不完整的客户建立并保持业务往来。

2015年,内政部对这家公司进行了现场核查,发现几方面违规情况。内政部还指出,该公司雇员名单中的19名工作人员,有10人是“志愿者”,这些志愿者没有获得移民局的工作许可。另外该公司的合规官员也没有获准在新西兰工作。

根据判决,由于复杂的银行账户网络,内政部无法弄清楚该公司有多少不合规的转账交易,但是该公司已向监管机构上报了55,097笔交易,价值2.785亿纽币。

Woolford法官认为该公司的行为具有误导性,考虑到其承认错误并且没有反对限制令,最终将罚金从470万纽币“降为”400万。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