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房价双降起作用了:全国购房压力减轻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17 16: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一份最新的房价负担力报告显示,新西兰全国房屋负担水平有所减轻,购房压力减少。虽然奥克兰房价同比下降,但负担水平依然全国最低。

这项由梅西大学发布的调查报告称,利率下降和房价下降是购房难度下降的主要原因,“总体而言,经历了前两个季度的适度改善之后,最近一个季度,全国总体的房屋负担能力提高了2.6%。”主持这项研究的梅西大学经济和金融学院学者Arshad Javed说。

但报告也显示,全国各地的负担水平不均,“上季度,全国16个地区中,有半数住房负担水平上升,另一半却在下降。”他说,“其中大部分都是由房价波动造成的,比如奥克兰房价中位数下降了4万纽币,导致该地区的住房负担能力提高了8%。”

另外,同为北岛的Gisborne房价负担水平也大幅提升,在二季度下降11.7%的基础上,三季度提升了12.2%。

报告称,今年三季度全国16个地区中有12个房价中位数上涨,但由于低利率,这部分上涨被抵消掉,再加上收入增加,买房压力有所减少。

“(三季度)利率下降了0.11个百分点,降至4.67%……总体而言,全国居民收入微增0.6%,16个地区的平均收入涨跌不一,比如Taranaki地区收入下降2.3%,而Tasman地区增长8.8%。”报告称。

尽管三季度新西兰房价中位数同比下降了4.7%,但奥克兰依然是新西兰住房负担指数最低的地区,而West Coast是负担指数最高的地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