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R政策维持不变!业内人士:我们早就料到了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11-27 11:52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11月27日报道】新西兰央行 在今天11月27日决定维持贷款价值比(LVR)政策不变,理由是担心目前的低利率环境已经可能会促使银行向首付较少的借款人提供更多贷款。

253134095296156

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表示,LVR政策将保持在当前水平,因为仍然存在“长期低利率可能会导致高风险贷款重新复苏的危机”。


目前,新西兰央行LVR规则允许银行将不超过20%的银行房贷总规模提供给高LVR(首付不到20%)自住房贷款人,并将不超过5%的银行房贷总规模提供给高LVR(首付不到30%)的投资房贷款人。


新西兰央行在政策报告中解释到 “如果大量房贷者在经济不景气中承受压力,尤其是在伴随着房价大幅下跌的情况下,银行可能会遭受重大损失。”


2008年的美国次贷危机其实就是因为市场上存在大量的垃圾贷(次贷)危机爆发引起的房价崩盘,进而全面拖累金融体系。


新西兰房产协会的首席执行官 表示,“新西兰央行今天宣布的LVR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过去12个月的数据显示,全国大部分地区房价已经在显著上升。在许多城镇和城市的房屋中位价正在创下新的最高记录,所以要放宽LVR限制可能会导致对房价进一步的增长,这样的房价增长是不可长期持续的。”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