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托运”上线:车内有闲置空间就能赚外快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2-05 15: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bizedge.co.nz消息  Jackie编译】   一个人开车的时候,车内大部分空间都闲置了,如何才能合理利用起来?新西兰一家初创企业给所有车主提供了一个赚外快的机会:共享托运。

777302606020774

这家名为Lonelyseat的公司,希望通过网络将所有的司机纳入一个平台下,让供需双方共享信息,司机可以利用车内闲置的空间运送货物,而托运方也可以随时发布托运信息,实现共享。据悉,Lonelyseat已经在新西兰试运行两个月,最近开始上线运营,每个人都可以下载应用。

截至目前,Lonelyseat已经建立起北到Kerikeri、南到因弗卡吉尔的司机和托运人网络。该公司联合创始人Riki Manarangi称,这个平台可帮助人们省钱,而且对环境很友好。

“新西兰三分之二的车辆(上路时)都只有司机一个人,所以我们打造了这样一个网络,最大化利用车内闲置空间。”他说,而且该公司与环保组织Trees That Count合作,减少碳排放,助力政府实现零碳排放目标。

这个平台的另一个优点是帮客户省钱。Manarangi称,使用共享托运,运送同样一个包裹的费用是传统快递的50%,这意味着车主可以赚外快,而货主可以节约支出。

“使用传统的物流方式,从奥克兰向基督城运送一张办公桌椅的成本约为150纽币,而我们的建议收费为70纽币左右。”Manarangi说,“其中,司机将得到约60纽币的收入。这对他们来说是外快,对发件人来说节省一半的支出,是双赢。”

此外,这个平台还使用传统物流监控办法,通过GPS跟踪货物进度。

“Lonelyseat类似共享汽车,但省了很多搭载乘客的麻烦,你只需要拉货就能赚钱。”Manarangi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