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禁止欧洲入境后,新西兰股市大跌!

作者: Mike   日期:2020-03-12 16: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 援引NZHerald】美国总统特朗于美东时间晚上9点就冠病疫情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全国讲话。为避免新冠疫情在美国本土进一步扩散,美国将在未来30天禁止所有来自欧洲的游客。禁令将在当地时间星期五(13日)凌晨生效。

433603987720285
NZX50趋势

消息一公布,新西兰股票市场的跌幅进一步扩大,截至下午3.30,S&P/NZX50指数下跌560点,或5.13%,至10,587。在隔壁的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下跌5.8%,今年以来已经下跌超过16%。

新西兰本地上市公司中Vista集团国际(Vista Group International)受到的打击最大,下跌11%,至2.50纽币,此前该公司表示,预计到4月初之前,中国的电影院不会恢复大规模的营业,作为电影制作后期公司,业务将受到巨大影响。

除此之外,由于美国和欧洲均出现养老村集体感染疫情的情况,新西兰的养老村股价也出现了下跌,其中Oceania Healthcare下跌了6.9%,至94纽分,而Summerset Group下跌了5.5%,至6.22纽币。Ryman Healthcare下跌3.7%,至13.68纽币。

分析师普遍认为,由于老年人的冠状病毒死亡率高得多,本地和澳大利亚的养老村业务都受到了影响。投资者抛售了346万股新西兰航空股票,使该股下跌4.4%,至1.73纽币。该公司本周放弃了盈利指导,称无法预测冠状病毒破坏的程度。

要知道今日是新西兰航空的除息日,按照此前公开的信息,本次新西兰航空每股派息0.12941176纽币,按照最新的股价,本次派息回报率就相当于达到了7.48%。

世界卫生组织稍早宣布,公共卫生事件现在已发展为大流行病,敦促各国政府加强遏制力度。目前全球确诊人数已超12.3万,超过4500人死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