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僵尸”公司或将涌现!补贴结束后企业更难了

作者: Jacky   日期:2020-09-29 15:55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Jacky编译】随着新西兰政府因疫情而制定的补贴政策接近尾声,部分公司将回复到没有生存能力的状态。基于此,破产清算行业预期,一波失败的“僵尸公司”将像浪潮一般涌现。

新西兰破产和扭亏协会(RITANZ)统计数据显示,尽管今年第二季度的GDP下降12.2%,但7月和8月中,公司申请破产清算的数量却少于前两年的同期数据。

224506942892889

补贴政策是把“双刃剑”

 Karen McWilliams是澳新会计师协会的Business Reform Leader,她并不认为这一情况会持续下去,并预言了未来将出现一系列的”商业失败浪潮(a series of waves of business failures)“。

McWilliams说:“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两年中,我们观测到了破产浪潮,我们很可能看到类似的浪潮来袭。”她说,失败浪潮的表现之一是公司若不靠政府和银行相应的财政支持计划,就会濒临倒闭。

在McWilliams看来,(政府的)工资补贴、各种税收减免措施以及打造一个让公司董事进行倒产交易(企业已无力偿付债务,而导致投资人或其它相关方的损失的情况下进行的交易)的”安全港(safe harbour)“,已经实现了让受疫情冲击企业的业务至少保持稳定的总体目标。

460705626953578

破产清算行业面临困境

在新西兰,一些专门处理企业破产清算的公司,在全国封锁期间经历了业务数量的急剧下滑。最终,这些企业不得不向政府申请工资补贴。

数据显示,Waterstone Insolvency从工资补贴计划中获得了105464纽币,而Palliser Insolvency获得了28118.4纽币,BWA Insolvency则获得了35148纽币,PKRF Corporate Recovery and Insolvency (Auckland)获得了42177.6纽币。

McWilliams说:“从某种意义上说,目前鼓励银行和许多其他债权人在不推动破产方面变得更加慷慨。”在她看来,这种情况不应长期存在于没有未来的企业之中。

McWilliams直言,有些公司在正常的经济环境下反而会失败。

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表示,一些“僵尸公司”并没有像人们所预期的那样失败,但他们在未来亦不具备创新性的业务而占领市场。

908908640415425

个人破产数量亦有所下滑

McWilliams敦促企业主征求相应的意见,因为推迟对不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的清算事件,可能会导致其债务进一步增加。

据统计,疫情期间公司倒闭数量减少的另一面,是新西兰个人无力偿还债务的统计数据亦出现下滑趋势。比如破产、无资产程序(no asset procedures)和还债令(debt repayment orders)等。

据统计,新西兰在7月和8月共有176宗个人破产,而2019年和2018年同期为225宗和271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