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富人竟变得更有钱了?他们是这么做的......

作者: Jacky   日期:2020-09-30 11:44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信用报告机构Illion的数据显示,年收入在10万纽币或以上的人已经勒紧了他们的裤腰带,并削减了不必要的开支。

Illion首席执行官Simon Bligh说,上述举措能够让他们偿还债务并增加储蓄。

791534483856486

高收入人群非必需品花费减少

Illion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底较高收入的人在非必需品上的花费比去年11月减少了约30%。

Bligh表示,在疫情之前的正常消费中,低收入人群在衣着和外卖等方面的支出略有增加。

“他们赚到的钱,很快就花完了。”Illion对低收入人群如是评价。他说,对于选择房贷还款假期(repayment holidays on home loans)的家庭而言,他们的现金流状况可能更好。

Illion数据还显示,与疫情前相比,除房租、超市购物和电费等生活必需品之外,新西兰人在可自由支配事务上的花销亦有所变化。

417273231169491

公共交通、拼车服务、旅行、百货商店支出和外出就餐是人们消费减少最多的地方。

看电视少了 订外卖多了

新西兰人在电视订阅上的支出也有所下降。

“这主要由Sky以及其相对于Netflix的价格所决定。机顶盒与互联网视频平台有很大区别。人们在电视订阅上的支出正在下降。”布莱恩说。

本月早些时候,Sky TV的股价从11月初的每股47分跌至9月28日的14.5分。该公司表示,由于4月和5月疫情所带来的限制,其取消了实况体育节目,Sky TV的用户已经损失了十二分之一。而在6月底之前,有超过一半的人恢复了服务。

Bligh说,在疫情前,人们在快餐方面的支出也下降了5%,但是人们在外卖方面的支出却激增。

新西兰人也一直在购买家具,包括建立或升级家庭办公室。在8月底,人们在家具购置方面所花的费用比疫情前要高16%。

310660630489880

Illion还发现,人们在医疗和健身房方面的支出也有所增加。Bligh评价道:“人们正在摆脱疫情所带来的影响。”

房贷还款假期给予富人更多空间

Bligh认为,一些被允许推迟归还抵押贷款或其他类型贷款的人,正在使用结余的现金流来偿还其高息债务,或偿还其应付欠款,“他们正在利用房贷还款假期,同时也在减少欠款额度”。

他说:“人们正在将他们的账单付清。他们正利用还款假期政策,有效地重新分配并偿还信用卡,这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Retail NZ首席执行官Greg Harford表示,人们没有花在海外旅行上的一些钱,正进入商店的收银台。“人们的支出可能比平时少,但他们将更多的钱花在家里,比如改善了他们的衣橱。”

161293478498112

经济复苏:从“V形”到“W形”

Harford说,某些依赖游客的零售商受疫情打击非常严重,而线上销售能力较弱的零售商也比那些拥有“成熟”电商业务的零售商受打击更大。

ASB高级经济学家Mark Smith说:“有些家庭希望能很好地适应疫情带来的挑战,改善其资产负债表,甚至可能利用疫情所带来的资产调配灵活性。”

653982800940165

“疫情所导致的封锁确实削弱了人们的信心。此前新西兰经济呈‘V形’复苏,现在看起来更像是‘W形’复苏。”Bligh说,“人们的信心很重要,赢得此次大选的人将承担重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