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奥克兰房产要价均价破百万纽币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0-01 10:20 阅读:  来源:1 NEWS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Jacky编译】在供应不足、创纪录的低利率和增强的市场信心的支撑下,新西兰在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时期,其房地产价格却一直保持坚挺。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新西兰的住房存量创下历史新低,这直接影响到了新西兰的几乎所有地区,只有一个地方被排除在外。随之而来的是,住房存量的下降导致了奥克兰房价要价达创纪录的高位。

442628972419508

仅一大区住房存量上涨

唯一不受影响的地区是Otago/Lakes大区,该地区的住房存量上涨了9.1%。

数据显示,较低的住房存量正在推高房价,因为奥克兰房产均价自有记录开始以来首次突破100万纽币大关。

realestate.co.nz发言人Vanessa Taylor说,新西兰全国需求仍超过供应,9月份可出售房产总数比2019年同期下降17%。

房产挂牌网站realestate.co.nz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Northland大区受冲击最大,过去一年的住房存量下降了32.8%。

10个大区住房存量历史最低

“新西兰住房短缺将一直存在,在全国19个大区中,有10个达到了历史最低总库存。对于住房的需求仍然很高,到2020年9月,realestate.co.nz上注册的用户超过了125万。”泰勒说。

奥克兰的平均房价达到了历史新高,2020年9月,这一数字同比增长了9.5%。9月份,奥克兰的要价为1003575纽币,高于2019年同期的916162纽币。

自今年1月以来,奥克兰的平均房产要价一直保持在95万纽币以上,并在2020年8月攀升了2.2%。 Vanessa表示,奥克兰的价格是保持还是回落至95万纽币的中高水平,很值得关注。

全国房产总体价格正常化

据统计,新西兰全国房产平均要价同比上涨11.5%,至764864纽币,尽管这一价格已经从8月份的高位回落。

Taylor说:“在8月份全国房产要价大幅上涨之后,9月份下降了7.3%,这表明价格已经开始正常化。”

据悉与去年同期相比,9月新西兰全国房产价格出现了一些最大的月度涨幅,比如Taranaki大区的平均要价上涨了20.4%。

Taylor说:“Taranaki大区的平均房产要价超50万纽币,比去年同期高出近9万纽币。”

“我们目前看到房价受到不同大区的推动,Central North Island和Gisborne附件在9月份的涨幅最大,要价分别上涨了5.6%,至638162纽币和7.8%,至572879纽币。”她说。

专家建议新西兰加强住房建设

9月份的CoreLogic房产价格指数显示,自5月份以来房产价格总体停滞后,在此前三个月上涨了0.8%。

这家房地产研究公司表示,过去一年,房产价值上涨了7.6%。CoreLogic表示:“数量有限的待售房源,仍然是房产市场抵御低价的主要因素。”

“此外,迄今失业率数据方面还没有任何显著提升,这使得紧急挂牌的数量或愿意降低价格的卖方数量降至最低。”CoreLogic表示,未来可能出现的劳动力市场进一步疲软,是市场面临的潜在的风险。

房产挂牌网站realestate.co.nz首席执行官Sarah Wood告诉《Morning Report》,市场上的房源正被在迅速出售,新西兰人也有返国的需求。Wood说,新西兰需要加强房屋建设,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许多房屋的发展被搁置,新西兰仍处于追赶阶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