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房价越长越快,政府究竟要怎么做?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1-09 13:19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最新评论指出,随着房价的再次飙升,新西兰人对“能够负担得起的住房”的需求越来越大。

评论的作者是奥克兰理工大学建筑管理系教授John Tookey。天维网编译了评论全文,仅供参考。

661468451443797

稀缺性推动房价上升

目前,利率处于历史最低点,并可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而疫情减少了人们的消费,人们取消了假期、社交活动受到限制,旅行费用随之锐减。

总体而言,潜在业主们拥有了更多可支配收入。

多年来,房地产投资一直是新西兰人增加财富的主要方式。

政府也正试图通过资本利得税或其他机制来限制这一投资,但相关的举措却遭到了巨大的挫折。

原因很简单:新西兰人希望自由地投资房地产。

与任何商品一样,稀缺性推动其价值上升,房价亦是如此。

那么,问题在于,鉴于房屋建造不是一个快速的过程,如何快速产生足够的住房以满足需求,成为了当下需要考量的关键因素。

586689739174534

政府应像开发者那样思考

Governments should think like builders。

额外的“紧急”房屋建设将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历届政府也都未能认识到建设者不会自行采取行动。所谓的“特殊住房区域”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市场在作祟。

上届政府雄心勃勃的房屋建筑政策KiwiBuild彻底失败了。这是因为政府认为开发展在没有预先承诺的资金和合同基础上,能将扩大生产量和生产力。

在没有保证客户的情况下,进行大型开发是有风险的。因为建设者的资源有限,不会进行投机建设。

在自由经济中,我们不能仅强迫建造者建造更多的房屋。我们只能通过潜在的大规模合同来鼓励和激励他们。

也就是说,政府需要提供发展资金来抢占市场先机。

306731790719894

抑制房产投资者数量

事实上,政府可以通过各种措施来抑制房产投资客的数量,方法是:

限制个人或家庭信托可以持有的财产数量

限制个人可以持有的信托数量

鼓励资产剥离(如创造出售房产给首次购房者的有利条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