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为金融市场带来什么影响?新西兰人会受益吗?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1-09 11: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KiwiSaver提供商Simplicity的创始人Sam Stubbs对拜登当选美国总统进行了分析,认为这会对KiwiSaver造成一定的影响。

915540397979822

天维网将其观点摘录如下:

毫无疑问,美国总统的人选对金融市场而言始终是一件大事,任何总统都拥有强大的决策机构,管理着美国最大的机构——联邦政府,并可以通过税收、立法和监管来改变行业和国家的命运。

那么拜登将会对新西兰的KiwiSaver账户带来什么影响?

对于金融市场来说,拜登会带来与特朗普相反的影响。

特朗普通过大幅削减公司税来提升市场,并清楚地表明,不管后果如何,对经济有利的就对美国有利。

他将自己的政治命运下注在经济上,并严重低估了疫情对其他方面的影响,但从根本上来说,这是一位对市场友好的总统。

而拜登可能是一位更倾向于渐进式改革的人物。特朗普一生都是一位“海盗”,而拜登的职业是政治家。拜登在尼克松担任总统之初就已任职,因此他从一开始就懂得如何渐进式改革的政治生存艺术。

作为一个见证了两个孩子死亡的丈夫,拜登可能更像一个人道主义者。

他具有渐进主义和人文素养,这意味着金融市场将不惧怕拜登这样的人,因为他不太可能去撼动市场的巨轮。但是他和民主党会非常有可能在财政上再次刺激经济,金融市场将对此表示欢迎。

事实上,拜登对新西兰KiwiSaver账户的影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所选择的主要财务顾问。

拜登首先是政治家,而不是商业人士。

因此,他很可能会选择这方面的好顾问,并在很大程度上依靠他们的建议。拜登如何使美国与世界重新融合将至关重要。从根本上说,新西兰需要的全球贸易比特朗普政府所希望的更加多边,更加合作。

但是拜登在这方面会做什么依然不甚明了。在诸如《巴黎协定》和北约之类的全球政治问题上,他强调说他希望美国重新加入并处于领导地位。

但是在贸易方面,他不太可能花费大量政治资本来削减关税和限制措施,而关税和限制措施是特朗普的标志。公平公开贸易这一论点在像新西兰这样的小型民主贸易国家中对选民来说支持率很高,但是在更大,更注重国内经济的情况下,这套理论很难吃香。

另一个大问题是拜登希望在头100天内做出政绩。他现在即将获得领导权,但这个国家处于极度分裂、经济脆弱、疫情横行的处境中。国会仍然会一如既往地分裂,众议院的议席仅占微弱优势,共和党也许仍将空置参议院,这也导致国会或许不会通过产生巨大变化的法案。

拜登明确表示,控制疫情是第一要务。对于金融市场而言,成功控制疫情或许是他能做到的最好事情,因为金融市场不愿看到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剧。

拜登不太可能对我们的KiwiSaver余额产生很大影响。在目前的状态下,他操控美国的余力不大。但长期来看,他比特朗普更有可能实现稳定。就像特朗普一样,通过减税和创纪录的低利率来提振股市很容易,但是一旦这些子弹都被打出,是否还留有后手?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市场已经做出了判断,在过去的两天内,拜登获胜已经变得明显,而国会也不会做出太大改变。利率可能会保持在较低水平,财政刺激措施也将持续下去,也不会有其他措施导致商界的沮丧心态。

如果这样的话,金融市场可能会很喜欢他们的新总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