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理John Key评房价飙升:新西兰应建更多房屋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1-23 10:48 阅读:  来源: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前总理John Key爵士称,新西兰需要建造更多房屋并增加供应,以帮助解决新西兰的住房危机。

58569615917749

上周,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达到了100万纽币,而自去年同期以来,新西兰的房价中值飙升了近20%。

“奥克兰住房不是危机”

John Key曾担任国家党党魁。他在任期间,房价同样在飞速上涨。不过,他拒绝将彼时的奥克兰住房状况称为“危机”。

“在基督城地震后,我们释放了相当于20年的土地供应。基督城房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变动。”他说。

John Key告诉AM Show,如果政府建造了足够多的房屋,并且有一个议会来批准该程序,建房者会越来越多。最终,住房问题将会得到解决。”

本届政府指出,在John Key的领导下,房价开始上涨。总理Jacinda Ardern在AM Show中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并不孤单,因为疫情正影响着全球房价”。

新西兰央行(RBNZ)称可能会重新引入LVR的限制。对此,John Key说,如果LVR(限制)会影响投资者开发土地和供应,这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

“央行很困难”

“为公平起见,(新西兰央行行长)Adrian Orr确实很困难,因为他希望降低利率,让资金涌入银行,并确保其放贷流畅。但问题是,目前我们正处于一个利率普遍低的世界当中。”

绿党联合党魁Marama Davidson认为,疫情和“超低价”货币已导致房价暴涨。

Ardern说,这是“需要完成的工作。我认为继续保持如此巨大的增长是不可持续的。”

644523837388822

Westpac银行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认为,征收资本利得税是解决住房问题的最佳方法,但政府已对此否决。

Ardern对此表示说:“我们已经尝试了三遍,依然无法引入这一政策。不过,这不会阻止我们寻找支持首次购房者的方法,并试图鼓励人们对生产性较强的经济进行投资,而这正是我们真正向银行发出的呼吁——他们应该通过这些努力来支持我们。”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