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后疫情时代股市火热,但市场可能被操控!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2-10 16:38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金融市场管理局(FMA)已向一个独立个人发出正式警告,警告他们金融市场可能被操纵。

866043824840584

NZX交易量激增

这名未透露姓名的个人使用一个网上交易账户以自己的名义进行交易,并以比之前交易价格高得多的价格购买了股票。

同时,该个人试图以更高价格出售更大份额的股票。

法律顾问Nick Kynoch表示,这可能会让投资者对涉事公司股票的需求和价格产生误导性的印象。

“新西兰的市场操纵规定旨在确保股市反映真实的供求关系,并在维护股票市场的完整性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上述交易发生在四月份,当时新西兰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活跃。

数据显示,NZX的交易量从每天约19,000笔交易增至112,000笔。

“无知不是借口”

在三月和四月期间,散户在二级市场上的交易量翻了一番,略高于20亿纽币。

Kynoch说,FMA知道股票市场有很多新投资者,但无知不是借口。

“我们谨提醒所有投资者,他们应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市场操纵是严重违反法律的,即使交易的数量和价值很小。”Kynoch说。

考虑到交易规模小、价值低,以及个人情况和交易历史等信息后,FMA决定提起正式警告。

据悉,市场操纵是违反《金融市场行为法》的行为,对个人可能处以最高50万纽币的罚款或对公司处以250万纽币的罚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