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果园在新西兰大举“抢人” 被批“歇斯底里”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2-10 15: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由于采摘工人短缺,澳洲正与新西兰“抢人”,令新西兰种植业主感到头疼。Horticulture New Zealand首席执行官Mike Chapman称,澳洲的行为“歇斯底里”、“耍花招”。

近来,澳洲方面针对新西兰人展开攻势,号召工人去果园和蔬菜种植园工作,称待遇优厚,打出了“享受劳动果实”、“踏上通往天堂之路”等口号。澳洲贸易与旅游部长Simon Birmingham希望成千上万的新西兰人来澳洲采收果蔬。

“新西兰兄弟们,澳洲大部分州已经开放边境,不需要隔离了。我们希望年轻人来这里度过一年的时光。”他通过媒体称。

由于边境封锁,澳洲与新西兰面临相同的处境,移民工和季节工无法入境。随着夏季到来,果实采摘进入繁忙季,相关行业将变得“非常艰难”。

“我们正竭尽所能寻找劳动力。”Birmingham说。

对于澳洲同行的行为,Chapman称其实新西兰的采摘工也有不错的收入,熟练工小时薪超过30纽币。

“如果你干得好,收入也高。”他说,新西兰的工作条件更好,还有旅行和住宿的机会,“为什么你要去澳洲工作,回来后还需要交检疫隔离费?这里的条件很好,甚至更好。”

“他们有点歇斯底里,耍花招。”Chapman批评称。

上月,总理阿德恩呼吁新西兰人为本土的种植园工作,称这个行业非常缺人。当时,澳洲正以2000澳元为诱饵,吸引新西兰人前往务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