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商要求消费者放弃质保 被罚近7万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2-14 13: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奥克兰一家二手车行与消费者签免责合同,违反了《消费者担保法》(Consumer Guarantees Act)中的条款,导致消费者购车后需承担不菲的维修费用,周一(12月14日)被处罚金6.75万纽币。

原文:Car dealer fined $67,500 over 'as is, where is' claims

273491414779426

《消费者担保法》同样适用于二手车  JOHN HAWKINS/STUFF

商业委员会周一称,BNZ JP Euro车行误导消费者,侵犯了他们的权益。该车行此前承认了6项违反《公平交易法》(Fair Trading Act)的指控,涉及2017年8月到2018年12月之间交易的77辆二手车。

据了解,BNZ JP Euro主要在Papakura地区经营汽车和卡车清障车业务,同时还销售汽车零件,经常在Facebook上发低价二手车的广告。但与其他车行不同的是,这家公司“按原车况”(as is where is)出售二手车,并与消费者签署知情同意协议,其中明确所售车辆“无保障”。

商业委员会专员Anna Rawlings称,按照该公司的销售合同,如果车辆出现问题,消费者无权索赔,这与《消费者担保法》不符。

“商家不能通过‘as is,where is’这样的条款来逃避《消费者担保法》明确的责任。”她说,“如果消费者从商家而不是私人那里购买车辆,那么交易始终受到法律保障,包括车辆的质量达到可接受的范围,并符合其描述。”

Rawlings称,商家误导消费者,违反了公平交易法。一些消费者认为车辆的维修费用只能由自己承担。

“其中4个案例中,消费者购买了需要大修的车辆,其中两人修车的费用几乎与车价相同。”她说。

此外,BNZ JP Euro也从未对出售的车辆提供消费者信息通知(CIN)。CIN中包括车龄、里程和其他基本信息,并且按照要求,车商必须将CIN贴在车身明显处。

BNZ JP Euro公司承认对出售的16辆车未提供CIN,但这是侵权行为,不适用定罪。最终,该公司被处6.75万纽币罚金。

近年来,商业委员会对多家二手车行开出罚单。2019年7月,2 Cheap Cars Limited因为要求消费者签署“放弃保修”文件,被处罚金43.8万纽币。2018年12月,另一家车商Retailer Noel Leeming也因为侵犯消费者权益被处罚金20万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