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预测房价未来5年还将上涨 经济将更快恢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2-16 13: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周三(12月16日),财政部发布未来5年经济预测,认为房价还将保持增长势头,同时经济将出现强劲反弹,政府将比预期更快实现财政盈余。

原文:Government forecasts five years of big house price growth, but there's some good news

889871956871810

财长Grant Robertson    ROBERT KITCHIN/STUFF

据财政部提交给部长Grant Robertson的12月份经济前景展望(HYEFU),称未来5年,新西兰的房价将持续增长,而且增幅将是工资增幅的二倍,加上收入不平等,将导致贫富分化进一步加剧。

但财政部的预测准确度存疑。今年大选前,财政部还预测房价将出现短暂下跌。

按照刚刚发布的HYEFU展望,未来4年房价涨幅将放缓,但依然是工资增幅的二倍,以每年5%的涨幅持续到2025年。但2022年是个例外,预计房价涨幅为4.5%。

对于这些数字,Robertson称政府将在明年初宣布新的住房政策,并参考央行和财政部的政策建议。住房部长Megan Woods也可能正在寻找增加住房供应的方法。

财政部预计,明年工资增幅为2.3%,2022年为2.2%,2025年将达到3%以上,为3.3%。

目前,新西兰的失业率徘徊在6%以上,财政部预测到2025年才能回落到疫情前的水平,直到2023年将一直保持在6%以上。

医疗方面,财政部预计医管局(DHB)系统的赤字将达到年均6亿纽币。

经济增长方面,财政部预计经济增速将加快,明年经济增幅为1.5%,到2022年将升至2.5%,2023年升至3.7%,2024年和2025年分别为3.8%和3.2%。

政府收入方面则要比预期好得多。财政部预计,未来4年,政府每年将比大选前增加约40亿纽币税收,预计明年政府花销将减少53亿纽币。但明年仍将出现21.6亿纽币赤字,到2024年降至7.5亿。

预测到2023年,政府核心净债务与GDP占比将升至52.6%,然后到2025年下降至46.9%。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