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飞涨至新高!销量也创新记录,这一地区增长最猛!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2-11 12:49 阅读:  来源: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 Su编译】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新西兰全国房价中位数飙升至历史新高。此外,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新西兰单月售出的住宅物业数量也创下新记录。

397711845209498

根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的数据,上个月新西兰出售了9885套住宅物业,相比2019年11月增长了29.6%。这是自2007年3月以来,新西兰售出房屋数量最多,也是自2006年以来最多的11月份销售量。

全国房价中位数跃升至新高的749,000纽币,比去年同期的632,000纽币增长了18.5%。相比十月,它也上涨了24,000纽币。

312357784103221

西海岸增幅最大

西海岸在11月的年度销售量中增幅最大,达到了惊人的74.4%,该地售出了75栋房屋。这是该地区自2004年以来的最高数字。

具体而言,Northland的销售额增长了36.1%,Canterbury增长了31.7%,Plenty Bay增长了29.5%。仅Marlborough,Gisborne和Hawke's Bay的销量出现了下降趋势。

奥克兰售出了3728处房产,创下了自2007年3月以来的月度最高销售记录,也是11月以来的最高记录。相比去年11月,销售额增长了53.9%,这是奥克兰出售房屋数量连续三个月同比增长超过50%。

11月“令人难以置信”

645441982913935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将11月描述为“令人难以置信”。

她说:“ 11月全国16个大区中的10个,年销量都增长了两位数,这表明市场活跃。”

“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人们希望在圣诞节前购买房产,或是央行在11月初宣布它将在12月进行磋商,以提前于计划推出LVR限制。此外,人们也可能担心,房价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进一步上涨。”她说。

在全国范围内,出售房屋的天数中位数减少了4天,至29天.这也是自2007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Taranaki和Southland在所有地区中销售所需天数均最低,为21天。

11个大区中位数创新高

总体而言,新西兰11个大区的房价中位数都在11月份创历史新高。

其中,奥克兰房价从去年11月的885,000纽币跃升至1,030,000纽币,增长了16.4%。自十月以来,它也增加了30,000纽币。

其他价格最高的地区还包括Tasman(均价同比上涨28%,中位价为774,400纽币)、Southland和Taranaki。

Manawatu / Wanganui的房价中位数首次突破500,000纽币,这也是该地区连续五次创下纪录。怀卡托中位数达670,000纽币,是该地区连续第七个月创下历史新高。

Norwell说,高昂的价格反映了目前的市场信心。她说:“我们上次看到这类记录是在2003年10月,当时房价也大幅上涨。”

“我们还在全国30个地区看到了创纪录的中位数价格,其中四个地区位于怀卡托,四个位于惠灵顿。”Norwell说,自2011年10月以来,房价中位数每年都在连续上涨,且过去五个月以来均出现了两位数的上涨。

541202243630422

“房价上涨不可持续”

她说:“这是不可持续的,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房屋所有权处于70年来的最低水平,除非我们能采取一些行动,否则拥有房屋和租赁房屋之间的差距将持续增长。我们需要解决新西兰存在的供需失衡问题。”

Norwell参考了统计局的《新西兰住房报告》。该报告房屋拥有率是自195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自1990年代初以来,所有年龄段的房屋拥有率均在下降。

REINZ数据显示,自去年以来,全国可出售的房产数量下降了16.9%,至18,319。包括丰盛湾,怀卡托和西海岸在内的八个大区数字最低。

她说:“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将听到来自政府的更多消息,内容涉及他们改革RMA的计划,以及如何解决开发商和建筑商在建造住宅物业时面临的效率和成本问题。”

“除非我们能进行大规模房产建设,否则负担能力将一直是新西兰人进入房地产市场所面临的重要问题。”她直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