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GDP增14%!财长:新西兰经济复苏将好于英国日本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2-17 10:59 阅读:  来源:Stats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atsNZ消息,Jacky报道】经历了疫情所带来的全面经济冲击后,新西兰的经济出现反弹。

在上一季度的GDP收缩超过12%之后,新西兰经济在截至9月的三个月中,也就是第三季度,以创纪录的14%的速度增长。

这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之下,并不常见。

668086313414517

不过,新西兰经济在截至9月的一年依然出现了衰退,GDP变化数字是-2.2%。

国内生产总值(GDP)是经济表现的快照。 GDP是新西兰对经济增长的官方衡量标准。

531427565959228

此次季度GDP反弹,并不算出人意料。

ANZ首席经济学家上周便预计,本周公布的新西兰GDP数字,会出现两位数的反弹,但这依然可能会增加明年出现衰退的可能性。

202966637950837

新西兰经济弹性惊人

该银行表示,在成功抵抗了疫情的前提下,新西兰经济出现了惊人的弹性,预计三季度GDP将增长14%。

其指出,住房引发的内需增长和工资补贴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

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表示,强劲的反弹将增加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和2021年第一季度GDP下降的可能性,这可能会导致经济衰退。

她预测,到明年年底之前,经济规模将无法达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详情可以点击阅读:ANZ经济学家:GDP将有两位数反弹,但坏消息是......

财长:新西兰经济复苏将比英国、日本好

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说,政府应对疫情采取迅速行动的决定,使经济复苏速度超出预期。

其表示,6月季度GDP变化,修正后调整为下降11%。

“疫情期间,我们通过工资补贴计划,为超过180万工人提供了支持,并在基础设施、培训和创造就业机会等方面投资了数十亿纽币。”他说。

他表示,虽然新西兰的经济在2020年萎缩,但预计到2021年将会强劲反弹,对于2019年初,新西兰经济的复苏程度可能会与澳大利亚和美国等部分国家持平,有望优于英国和日本等国家。

“在整个预测期内,全球经济活动都有望继续复苏,尽管复苏的步伐可能会不平衡,因为各国都在应对疫情的再次爆发。政府将继续与企业和雇员合作,以保留和创造就业机会。”Grant Robertson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