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还会继续涨,连涨速都不会降!”专家已经坐不住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1-12 15:16 阅读:  来源: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业内人士正在呼吁政府,在房产供给严重短缺的情况下,需要采取紧急措施,以建造更多新房屋。


也有人呼吁政府制定新的政策,以减轻新西兰人购买房地产的欲望。
房价涨幅不会减缓
787410247522999
上周的数据显示,CoreLogic的房价指数在12月份上涨了2.6%,平均房地产价格达到近789,000纽币,超过了去年11月份的纪录。
经济学家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房价涨幅不会减缓,甚至不会趋于平缓。
银行也正提供创纪录的低贷款利率。
1月11日,Westpac银行宣布降低房贷利率,以保持市场的竞争力。
该银行今天宣布抵押贷款利率为2.29%,这是目前四大银行中的最低利率。
经济学家说,低利率和供应不足迫使政府要考虑采取一些大胆举措。
来自Bagrie Economics的Cameron Bagrie表示,政府需在经济与社会之间取得平衡。
央行应考虑房价稳定性
169491832858526
他说,在制定经济政策时,应该让央行考虑房价的稳定性。
据悉,央行将从3月起重新引入LVR,限制首付比。
在央行采取行动之前,澳新银行、ASB和Westpac银行已将对投资者的LVR要求提高到了30%。
来自Infometrics的Brad Olsen认为,应该将这一数值设置得更高。
他说:“约40%的LVR率可能会给市场降温。”
土地供给是人为控制的?
720012696190483
Olsen表示,需要减少房地产对人们的吸引力。
他同时也说:“我们确实有住房需求问题。”
房屋委员会发言人Nicola Willis表示,如果有土地可用,并且没有不必要的《资源管理法》(RMA)延迟,开发商可在五个月内建造新房子。
她说,新西兰要增加集约化的城市土地,并释放更多的土地用于细分领域。
曾在央行工作的经济学家Michael Reddell说,房价上涨是人为让土地稀缺的可预见结果。
他说,更高的LVR限制可能会为市场降温,但这只是在短期内有效。
“新西兰真正需要的有领导力的政府,让房价远低于现在的水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