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大厦被冲击的同时,新西兰股市涨了……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1-07 13: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美国抗议事件虽然仍在进行中,但新西兰股市受华尔街引领,并未受到抗议事件的影响。

579005787449037

相关阅读:美国国会大厦被冲击!新西兰外长发话了

尽管发生了动荡,但美国股市的交易仍以创纪录的高点开始,并且在交易时段的最后一小时仍然保持乐观。

NZX-50指数在早盘交易中上涨1.43%至13524点。

标普500指数收高0.6%,一度飙升近600点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1.4%。只有科技含量高的纳斯达克指数转为负值。

基督城Hamilton Hindin Green的分析师Grant Davies表示,即使事态继续发展,投资者仍对拜登能够推动更大的新冠疫情刺激方案表示支持。

“就增加支出和增强消费者信心而言,这对市场是有好处的。因此,市场对此表示乐观,但当然,美国国会大厦的问题使市场有了更多的思考空间。”

小股票在押注民主党控制参议院的表现尤为出色。

分析人士认为,拜登将采取很多雄心勃勃的计划,包括新的刺激措施和基础设施支出,尽管这也增加了企业增税和加强监管的机会。对于债券和美元,美国预算以及潜在的贸易赤字来说,这将是不利的。

参议院的控制权也提高了对科技股进行监管的前景,尽管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0.5%以上,但推高了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部门的前景。

政治风险咨询公司Eurasia Group认为,与新冠疫情相比,美国的分裂对市场构成的风险更大。

Eurasia主席Ian Bremmer和董事长Cliff Kupchan在彭博社报道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特朗普拒绝接受选举结果,突显了美国的严重分歧。如果顺利推出疫苗有助于控制流行病,虽然拜登可能会在共和党人中赢得一些政治资本,但他仍然面临严峻挑战。”

牛津经济研究院美国首席经济学家Nancy Vanden Houten告诉Daily Telegraph,尽管抗议活动“增加了不确定性因素”,但到目前为止,市场似乎已经摆脱了这次事件。

“尽管出现了最后一刻的恶作剧,但实际上没有结果会被推翻的可能性。”

但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补充说:“如果动荡不安,使人们担心更广泛的前景,那么信心就会下降,支出就会开始放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