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数量十年来首降!疫情冲击就业市场或将持续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1-13 16:46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Z)最新数据显示,11月的就业人数出现了十年来的首次下降。

243904105008669

工作数量下降0.1%

与去年同期相比,11月的工作数量下降了0.1%,旅游业、酒店业和制造业受影响最大。

就业人数差异最大的地区是惠灵顿和奥克兰,其中首都填补了2000个工作岗位,而最大的城市却失去了4500多个工作岗位。

Infometrics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这一数字反映出了疫情创伤经济和边境管制所带来的影响。

953914036174586

奥克兰和基督城受冲击

公共行政、安全、健康和建筑业创造了7000多个工作岗位。

霍克斯湾的工作岗位增加了3%。奥克兰、奥塔哥、Southland和坎特伯雷受到失业的沉重打击,因为这些地区的旅游业均占有不小的比例。

Olsen说,尽管总体工作数量的波动没有预期那么可怕,但这种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因为夏季通常是国际旅行的繁忙时期。

数据显示,女性和青年人就业所受到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