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罕见暴雨过后,南岛数千吨熟透樱桃被丢弃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1-12 21: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近日,中奥塔哥地区出现40年来最大降雨,给当地的樱桃种植产业带来灭顶之灾,数以千吨已经成熟的大樱桃只能丢弃,无法再上市销售。

原文:Thousands of tonnes of Central Otago cherries dumped after rain decimates industry

437890926592391

雨后被丢弃的樱桃  GREG WILKINSON/SUPPLIED

采收之前,种植园主努力招聘采摘工人,希望今年能有个好年景,结果一场暴雨浇灭了他们的期待。行业组织Summerfruit NZ首席执行官Richard Palmer称,暴雨给中奥塔哥地区樱桃种植业造成的损失还无法完全评估,但预计半数的产量就此损失掉,相当于5000万纽币的出口额。

Palmer称,这场大雨40年来罕见,给果农造成严重损失。

Earnscleugh果园位于Alexandra和Clyde之间,大雨导致Fraser河水决堤,果园被大水淹没,不少果树受损,不仅今年损失惨重,还可能影响明年的产量。“本来新西兰人和背包客的加入让行业感到乐观,结果不幸的消息传来。”

95426176980405

樱桃经暴雨后表皮会破裂,不适合出售(资料图片)   STUFF

Panmure Orchards果园老板Jeremy Hiscock称,他的一些果园完全被大水冲毁,一些种植主失去了40%到60%的产量,他知道一些人颗粒无收。

1月2日,Fraser河溃堤,他的果园被淹,水进入冷库损坏了机器设备。很多樱桃都毁了,他只能用一辆载货12吨的卡车往外运。“这是毁灭性的,但我们现在没有时间考虑太多,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735867789944668

Summerfruit NZ首席执行官Richard Palmer    JO MCKENZIE-MCLEAN/STUFF

樱桃出口商Tim Jones称,该地区没有一家果园躲过这次水灾,“果园被水淹后遭受严重破坏,树上的樱桃没有任何价值。雨后它们开始因湿度和水分而腐烂。”中奥塔哥去年樱桃产量为7000到8000吨,今年将缩水3000到4000吨。

“这是28年来我在樱桃产业中遇到的最糟糕的水灾。”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