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花近8亿购置土地!新西兰房产开发商们正悄悄布局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1-14 11:10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Jacky编译】数据显示,房产开发商和建筑商去年花费了额外的近8亿纽币购买空置土地,这极大地刺激了新西兰住房的供应。

新西兰长期以来的住房短缺,在推动房价飙升至历史新高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然而,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数据显示,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开发商不仅完成新建住房的开发,还布局于购买新城市边缘的土地,用于未来的项目开发。

空置土地销售增幅近四成

542701526238703

REINZ称,到2020年前11个月,全国空置土地销售总额为27亿纽币,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7.7亿纽币,增幅达或38%。

具体来说,新西兰有7372个土地被售出,比一年前增加了25%。

Valocity估值总监James Wilson表示:“当情况良好且市场火热时,(开发商)希望尽快将房产推向市场。”

“总的来说,这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房屋库存将增加。”

去年12月,新西兰的房价中位数跃升至创纪录的74.9万纽币,而奥克兰的房价也创下了103万纽币的历史新高。

新西兰还需更多房产储备

为了满足买家的需求并降低房产价格,Infometrics估计,奥克兰还需要3万套房屋,而全国其他地区则需要1万套房屋,以弥补空缺。

其他专家说,新西兰还需要更多房产储备。

奥克兰的房产行业愈发倾向于公寓和联排别墅。它们不仅比传统房屋更便宜,而且土地利用效率会更大。

部分较小的开发商在2020年期间的转变尤为突出,因为他们支付了大笔资金购买大块城市土地的房屋,这些房屋可能被拆除以供公寓和联排别墅开发使用。

这,就是所谓的购置“大地烂房”用于开发。

Williams Corporation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称,该公司在奥克兰和基督城的联排别墅年销售额创下了3.14亿纽元的公司纪录。

其表示,公司还有577个物业将于2021年交付。

市场或正发生土地储备活动

386198040320004

奥克兰市议会未来的土地供应战略也包括计划在目前的空置土地上,建造多达13.7万套房屋的计划。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与2019年相比,2020年前11个月出售的空置住宅土地总价值增长了38%。

这比蓬勃发展的房地产市场增长幅度更大,在房地产市场,与2019年相比,售出房屋的总价值跃升了25%。

她说,这些数字暗示“市场上可能正在发生一些土地储备活动”。

Ray White Manukau董事Adam Thomson表示,目前市场房屋正大量供应,在一些郊区,待售房屋中多达80%是全新房屋。

他说:“不过,目前的需求仍然远远超过供应。”

Valocity的Wilson表示,住房短缺的一大原因,是许多新西兰家庭和首次购房者难以找到可负担的房屋。

他说:“需要一个真正强有力的总体规划,以适当地激励开发商开发新西兰人可以负担得起的房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