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纽币变3.6亿,使用KiwiSaver理论上是可能的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1-27 15: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的KiwiSaver兼具储蓄和理财的作用,对于低储蓄率的新西兰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工具。如果按照最高收益率计算,KiwiSaver会帮你攒下多少钱?答案令人咋舌:如果存入1万纽币,最高收益可能达到3.61亿纽币。金融信息网站MoneyHub创始人Christopher Walsh最近撰文,对此进行了分析。

原文:Using KiwiSaver to turn $10,000 into $361 million

636476824380872

123RF

KiwiSaver基金发布的年报显示,到2020年12月31日的12个月内,基金回报率在-9%至30%之间。令人沮丧的是,许多回报不佳的用户,在2021年也不大可能扭转颓势。

我们经常听人说,“为什么我要把仅有的1万纽币存到KiwiSaver里?”事实上,1万纽币在KiwiSaver的资金池里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让我解释一下原因。

如果使用复利计算器,实现每年30%的回报率,则40年后1万纽币投资(无需追加资金)将滚成3.61亿纽币,这个数字看似疯狂,但在数学上完全正确。这样的基金并非没有。

788342058562971

计算结果确实如此

KiwiSaver的一只基金,Juno Growth,去年的回报率高达29.37%。当然,过去的业绩不代表未来。过去10年里,成长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每年9.5%。

无论怎么看,加入KiwiSaver都是件好事,通常收益都会超过每年1%的手续费。如果幸运加入业绩最好的KiwiSaver基金,情况就会大不同,一些投资项目非常敏捷、专业,可以实现逐月增长。

Juno虽然年回报率接近30%,但它是一只比较新的基金。而Milford的Active Growth Fund基金已经发展了10年,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年回报率达到13%,按照这个数字计算,1万纽币40年后就会变为130万。

851662118608497

金融信息网站MoneyHub创始人Christopher Walsh   供图

少量的资金,只要时间足够长也可以变成巨额财富,这就是KiwiSaver的妙处,所以为什么不把钱存在里面?每个月自己存入工资的3%,老板补贴3%,预示着未来巨大的机会成本。

如果你觉得1%的手续费太高,也可以选择一些收费较低的基金。比如Simplicity的基金手续费低到0.31%,差不多是新西兰最低的,意味着每投资100纽币每年只需要支付0.31纽币。

虽然收费低,但收益不低。截至2020年12月31日,Simplicity成长基金的回报率约为11%,换句话说,你只要支付0.31纽币,一年后,100纽币就变成了111纽币。Juno的积极基金收费也只有0.56%。

515325562370746

123RF

近年来,新西兰人喜欢上了Sharesies、Hatch和Stake等投资平台,这些平台使成千上万的人可以按自己的条件进行投资。但是KiwiSaver不需要太多判断,你只需选择自己喜欢的一只基金,然后滚动即可。

注:Christopher Walsh是MoneyHub.co.nz的创始人,该机构不具有财务顾问资质。投资有风险,请谨慎行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

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