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好中国市场商机” 贸易部长独家回应自贸升级协定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1-27 10:12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26日,新西兰与中国正式签署中新自贸升级协定。该协定将2008年的中新自贸协定升级到了更为现代化的版本,将让新西兰出口行业迎来更大的发展。

对此,天维网通过电话专访了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发展部长 Damien O'Connor,让他谈了谈中新自贸协定到底对企业和消费者来说,都意味着什么。

关新闻链接:新中自贸升级协定今天签署 这些行业迎来大利好

天维网: 为什么新西兰选择现在和中国签订自贸升级协议?毕竟早在2019年新中两国的自贸升级谈判已经正式完成。

部长:疫情影响了两国政府要处理的重点事务。谈判在一年前已经完成了,我们本希望可以当面签署该协议,但由于疫情影响,所以我们等到一个合适的时候,今天在网上签署了协议。

天维网:自贸升级协议将如何让新西兰的企业受惠?能够减免多少关税?哪些行业能最大获益?

部长:对于乳制品行业来说是个大利好,同时木头和木制品也迎来了新的契机。新协定会给新西兰出口企业减少合规成本,也将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接下来10年,新西兰的企业和各行业都能受惠。

735049581370005

天维网:新西兰普通消费者能够从中国进口产品中获得哪些好处?

部长:对进口到新西兰的产品来说,关税是得到减免的。在电商时代来说是个好消息。进出口的流程也会得到精简和现代化。

天维网:疫情下的货物,如冷冻食品和樱桃频繁被检测出表明阳性,你担心新西兰受影响吗?

部长:新中两国在控制疫情上都做得很好,物品运输确实可能会引起潜在的病毒传播,但新西兰的操作规程几乎不可能造成病毒传播。

天维网:对中国出口上,新西兰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新西兰的优势又在哪里?

部长:我们非常幸运在2008年第一个与中国签订了自贸协定,后来其他国家也开始跟进。这再次强调了两国的积极关系。升级协定是对2008年自贸协定的现代化,当然我们的竞争对手也会这样做。

160747522281235

天维网:中新自贸协定升级在这个时间点签署,新西兰给世界其他国家传递了什么信号?

部长:因为受疫情影响,世界上很多国家都进行了贸易限制,采取了保护主义的措施。所以签订该协议对新西兰和中国都是好事,可以向世界展示,基于规则的国际贸易是双赢。所以在其他国家还没有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的时候,我们已经传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2008年,新西兰和中国签订了自贸协定,当时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的发达国家。两国一直保持的密切联系,相互信任。在后疫情时代,我们需要更多贸易协定来确保商品可以在国家之间自由流动。不仅仅是药品,还有其他物品。

新西兰和中国均签订了新加坡协定,以确保疫情下的物品供给自由流动,尤其是药物供给。我们需要非常严格的举措来防疫,但同时也需确保边境对货物保持开放。

天维网:你认为与中国签订该协议会帮助新西兰后疫情时期的经济复苏吗

部长:升级协定为出口商带来了新机会和确定性,会帮助我们的“Trade Recovery Strategy”(贸易恢复战略),也会帮助新西兰从疫情中复苏,利用好中国市场的所有商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