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开始飙升,最多涨40%!住房部:工资也在同步涨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1-27 10:31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去年的租金冻结取消后,全国各地的租金出现了强劲的增长趋势,并被记录了最大月度租金增长幅度。

27651547173751

在政府取消Covid-19租金限制之后,甚至有房客开始向租赁法庭提起诉讼,试图与近40%的涨幅作斗争。

954147097550126

租金中位数上涨11%

根据商业创新与就业部(MBIE)的数据,在全国范围内,从9月25日租金冻结令解冻到2020年底之间,租金中位数上涨了11%。在取消限制后的一个月内,租金中位数迅速上涨了3%。

有的租金上涨幅度更是令人乍舌。一名法官在12月发布的一项决定中写道:“房客质疑房东关于租金上涨的通知,因为其租金从每周250纽币增加到每周350纽币(增长幅度为40%)。”

“从表面上看,它的增长幅度超过了市场水平。”

住房部:租金和收入同步上涨

804017670040075

租客开始担心自己无法顺利租到下一个住所。住房部副部长Poto Williams说,政府从未考虑过延长租金冻结令,并辩称租金与收入是同步上涨的。

“尽管各地之间存在差异,但租金总体上一直与工资保持一致,对于低收入和固定收入的人来说,租金的增长快于收入的增长。”

但是,MBIE和经济数据显示出两者之间存在差异,而且在租金冻结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内,租金开始飙升。

惠灵顿房租超奥克兰

49140852748183

惠灵顿是加价幅度最严重的地区之一,MBIE的数据显示,惠灵顿的房租中位数超过了奥克兰。

奥克兰房客保护协会协调员Angela Maynard表示,越来越多的房客正在寻求关于如何应对租金增长的建议。

一些人报告说,每周租金增加50纽币,意味着遵守新租赁法规的平均费用几乎全部转移给了租客(以3000纽币计算)。

Infometrics的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长期以来,租金一直在上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