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R限制今天恢复!房市真的可以降温吗?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01 11: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央行对房屋贷款审批的限制从今天开始生效。不过,部分业内人士却认为,这不会给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降温起到很大作用。

761264616984969

投资者异常活跃

首次购房者数量同样激增

在疫情来袭之后,新西兰央行暂时取消了贷款对价值比率限制(LVR)。一年到期之后,LVR重来。

限制被取消后,一些买家争先恐后地申请房贷,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导致房市的火热。

NZ Home Loans首席执行官Aaron Skilton表示,他们在全国的75家分公司非常忙碌,业务水平创下历史新高。

“在截至去年12月的半年中,我们已经处理了超过10亿纽币的房屋贷款,这对我们来说是创纪录的。”

他说,投资者在房市的活动在过去一年中,大约增加了一倍,首次购房者的需求则增长了30%。

贷款处理被延迟

但房市依然火热不减

这导致了处理贷款的延迟,但对房市的需求却没有放缓。

“自从新年开始,房市的活动水平再次增加。”Skilton说。

CoreLogic一月数据显示,有30%的贷款批复给了投资者,这是15年来最高的单月记录。

不过,从今天起,投资者购房将需要先支付30%的首付,而首次购房者则需要20%的首付才能获得贷款。

两个月后,投资者需要支付的首付比将上升到40%。

目前作用不明显

但未来会发生效应

CoreLogic的高级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限制30%的作用不太大,但是40%的限制应该会真正产生影响。

Davidson说,可能需要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才能使房市需求和价格降温。

抵押贷款经纪巨头Loan Market董事Bruce Patten但观点则更为悲观,其不认为这些限制会带来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对于投资者而言。

“这只会影响到最近购买房屋的人,而且商业银行早些时候已经自愿开始使用LVR限制。”他说,首次购房者不必担心,银行很乐意向存款较少的人放贷,只要他们确实在购买自住房。

上周,财长Grant Robertson表示,央行做出决定时必须考虑房价。此外,政府将于3月中旬宣布进一步措施,以为房地产市场降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