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新西兰:不引入CGT房地产市场或失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12 19: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发布报告称,新西兰应该考虑推出资本利得税(CGT),重新获得对房地产市场的控制权。

原文:Capital gains tax on the table to fix NZ's broken housing market, says IMF

587574943159429

KEVIN STENT/STUFF

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之一,新西兰定期(通常是年度)报告自己的经济状况。

IMF周五(3月12日)发布了有关新西兰经济最新磋商的初步结果。尽管该组织赞赏新西兰政府对疫情的“有效管理”,但还是对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发出多个警告。

“房价的快速上涨引发了人们对承受能力和金融脆弱性的担忧。”IMF报告中称,“需要采取全面的政策应对措施,包括释放供应、抑制投机需求以及支持金融稳定。”

报告提出了两项调整措施,包括加大对房地产投资者和投机者的关注,“推出印花税或扩大资本利得税(CGT)可能会降低对住宅投资的吸引力”。

但阿德恩政府在某种程度上排除了这两项政策。工党之前就排除了推出资本利得税的可能,而且印花税作为一种房产交易时征收的一次性费用,也与她对选民的承诺相悖,即不引入新的税种。

IMF还在报告中强调了如果政府不采取措施,可能面临的风险。

“不可持续的房价、信贷标准收紧或抵押贷款利率急剧上升,可能引发最终的,大幅度的(政策)修正。”报告称,住房问题与供需两端都有关联,需要两边解决,“包括采取措施释放供应、抑制投机需求以及支持金融稳定。”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如果需要,政府应该提高对企业的支持规模,“稳就业并最大程度减少陷入困境但可恢复的企业破产。”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