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财长:新政旨在解决问题 但房价依然无法预判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24 10:5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1NEWS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1NEWS消息,Jacky编译】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昨日为政府的住房新政辩护,称该政策的挑战在于要同时解决供需问题。

有部分新西兰人表示,该计划并没有真正帮助到他们,因为计划发布的太迟了,而且他们仍将被困在租赁市场中。

509945674109507

“一揽子政策贡献很大”

Manukau Urban Māori Authority主席Bernie O'Donnell表示,昨天公布的新政缺乏关于公屋和租赁市场的具体细节和行动。

国家党党魁Judith Collins则称,该计划意味着建造或出租房屋的数量将减少。

256847212685021

但是Robertson反对称,昨天的计划不能只从一个角度来看,因为它为政府的整体住房计划做出了贡献。

他说,例如,政府先进的“居者有其屋计划(Home Ownership Fund)”旨在让原本无法负担得起住房的人入市。

解决住房短缺之忧

Robertson说,昨天公布的38亿纽币住房加速基金,能够解决议会对缺乏可立即建造住房土地的担忧。

他说:“我们可以改变所有的规划和规则。”

他补充说,政府还培训了更多工人,以提高建筑业的建筑能力,这将有助于确保未来10至20年的住房供应。

Robertson说,公屋也正在建造或购买中,在未来几年内,将增加约1.8万个供给。

不过,他无法具体指明这18,000人中有多少是新建房屋或从现有住房中购买的。

367942796423910

“我无法预计房价是否下跌”

Robertson补充说,随着明线测试延长至十年,以及消除了利息可抵扣的漏洞,将激励投资者建造新房屋。

他说,只有时间可以告诉房价将会如何波动,或者房屋交易中是否会有更多的首次购房者。

当被问及一揽子计划是否意味着房价会下跌时,他重申,正如总理昨天所说,它的目的是防止房价“不可持续地增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